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中国梦之队憧憬腾飞

2009年11月01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6日至29日,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届时,由梁文冲领衔的东道主中国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或地区的27支代表队,角逐这一代表国家荣誉的奖杯。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已是第六次征战高尔夫世界杯了。即便如此,对于中国队来说,每一次的参赛机会都是弥足珍贵的,每一次的登台,它都将其视为一次将自己的形象整体展现在世界舞台上的绝佳机遇,也是中国高尔夫梦想穿越高尔夫世界杯现实的又一次起航。在接下来的数年里,中国高尔夫将连续数次地经历这一幸福而锐利的历练。

  与此同时,对于处于重返奥运会这一历史交叉点的高尔夫世界杯来说,这也正是它登陆高尔夫新大陆的最好时机,为其拓展全球进行了一次申时度势的定位。

  传统与新大陆

  高尔夫球运动发展至今已有550多年的历史。在全球高尔夫格局里,欧洲、美国、澳洲等地作为高尔夫熟地,其成就也广为人知,球手与赛事规模都极为可观。大多数的高尔夫世界杯冠军以及大满贯冠军都是出自于这些地区。但是,在人口密度更为广泛的亚洲地区,除了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之外,高尔夫人口占其总人口比重却非常小,这与其占世界总人口的比重极不协调,与高尔夫全球化的目标也不吻合。

  自1953年诞生以来,高尔夫世界杯赛历久以来都是希望让世界各地更多人对高球发生兴趣,向全球普及。因此,当高球历史走到今天这交叉点,要致力达到这目标,没有比把焦点集中发展亚洲更重要,而中国更是首选。中国只有20多年的历史,但是,人们都趋于认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高尔夫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特别是中国在10年之内出现了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其发展之快,行动之疾,令全球对中国市场重新评价,深潜其中的能量一旦释放出来,估计连整个世界都要为之震动。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全球人口最多、经济增长最快、体育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举行,不仅是把高尔夫的历史和未来联系在一起,使高尔夫有机会成为真正全球化的运动。

  在1995年,观澜湖首次举行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也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进入中国。在某种程度上,也从那次比赛开始,中国高尔夫运动开始与世界全面交流。

  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在中国举办的高尔夫大赛开始慢慢增多起来。此次观澜湖能够打破欧美的垄断,首次将国际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带入中国,一个很大的意义是让中国体育在世界主流社会得到了更大的认同,也让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和中国有了全面的交流。比赛期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148个国家同步直播。也因此,它的举办,不仅会推动中国高尔夫竞技水平走向世界,相信还能够推动中国体育的观念、市场与形象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中国军团的梦想

  对于前景不可限量的中国高尔夫军团来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带来的机遇将是全方位的。

  虽然中国已经向世界高坛贡献出两位国际大赛的冠军:张连伟与梁文冲,也正是通过他们的夺冠,这两位中国标杆球手也顺利地实现了代际交接。但在中国举办的多次国际大赛上,人们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冠军全部被他国球手摘走。正所谓中国栽树,外国球手好乘凉。中国军团在这些国际大赛上的晋级人数也屈指可数。这其中,既有惋惜,更多的则是无奈。此外,中国军团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依然非常稀少,中国军团的面孔依然模糊不清,他们经常还得面对“WHO IS HIM”的尴尬。

  当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观澜湖上演的时候,中国军团将拥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它为东道主预留的席位将为中国队提供了12次与世界顶级球手同场竞技的绝好机遇,连续12年的主办权也使中国的年轻选手有机会在家门口的世界杯大赛中崭露头角,在实现自身的职业梦想的同时,更为国家荣耀浇铸自己的力量。

  此前,中国队已经五次出征高尔夫世界杯,这其中,即有三次是在观澜湖参与的。同样的,也是在观澜湖主办的高尔夫世界杯上,中国球手实现了代际交接。在1995年的高尔夫世界杯,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张连伟与程军。作为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员的代表,他们的实力众所周知。事实上,他们对于世界大赛的感知也正是从观澜湖开始的。在日后回忆参赛经历时,张连伟曾表示,“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么大型的比赛,也是我刚刚转职业不久,一切都觉得很新奇。当时观众非常多,我感到很紧张,因为这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国家,为了荣誉而战。另外那也是世界杯第一次到中国举行,所以感到压力很大。”尽管他们为那一届高尔夫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差距依然存在,最终,由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搭档的美国队在观澜湖实现了历史性的四连胜。当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回到观澜湖时,已是2007年。这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队伍中,依然有张连伟,不过,其搭档却换成了被视为中国高尔夫第二代球手的领军人物的梁文冲。自然而然地,中国两代球手的灵魂人物在高尔夫世界杯站在了一起,携手为中国而战。在那一场赛事上,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在前年获得了中国队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并列第11名。在2008年赛事上,中国队依然由梁文冲与张连伟组队参赛,最终,他们因为一些洞出现失误,获得了并列第17名。这也就意味着,在过去高尔夫世界杯的记录上,中国队至今还在中间位置徘徊。

  但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队总有夺冠的一天。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数年在中国举行为,本土球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在韩国球手梁容银在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打败老虎伍兹,实现亚洲人在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上的零的突破,向外界宣示了亚洲高尔夫的整体崛起之后,中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梦想终有实现的时刻。中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上成功实现并将不断地完成自身的代际交替,下一个目标,必然是夺冠。正如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朱树豪博士向媒体透露的心愿:观澜湖不仅要成功举办赛事,关键是希望通过世界杯推动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以及中国高尔夫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中国培养新一代的小老虎。那么,他们能否充分发挥主场作战的优势,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至少赢得一届欧米茄观谰湖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将世界杯的奖杯刻上中国军团的名字,这样的致命诱惑,怕是谁也抵挡不住。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