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小布面临严峻考验 火箭客战爵士凶多吉少

2009年11月01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战爵士组图回顾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前往盐湖城挑战老对手爵士。上赛季常规赛火箭在爵士主场两战皆负,凶悍无比的德隆-威廉姆斯几乎成为了布鲁克斯和火箭无解的难题。虽然本赛季火箭的阵容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火箭包括小布、斯科拉和巴蒂尔等多位核心球员都曾吃尽了爵士的苦头。与此同时,爵士的主场向来又是一个人见人怕的魔鬼之地,因此火箭此次出征恐怕仍然凶多吉少。

  上一场主场再战开拓者,阿里扎和布鲁克斯联手砍下61分,但火箭取胜的根本原因还在于他们每球必争、人人努力的团队合作。正是凭借全面收缩防线压制开拓者内线的策略,火箭才让罗伊的42分变成了无用功。然而赛季毕竟刚刚开始,火箭这种场场拼搏的劲头到底能坚持多久,现在谁也无法预测。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赛季开始前就很清楚,火箭需要时刻保持十分的努力,现在火箭球员要做的就是坚决贯彻主帅的意图,将“拼搏”大旗坚持扛下去。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火箭本赛季能否打出超预期战绩的根本所在。

  虽然火箭失去了姚明和麦迪,然而新人阿里扎和小将布鲁克斯成为了火箭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从打球风格和场上作用来看,现在的阿里扎非常象是一个攻击型的麦迪:攻击范围广、进攻手段丰富,而且屡屡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贡献得分。上一场火箭力克开拓者,拿下33分的阿里扎将这一特点完全体现出来。但是熟悉火箭的球迷都知道,爵士以往对付麦迪时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因此阿里扎必须做好遭遇牛皮糖式防守的心理准备。从另一方面来说,一旦爵士队阿里扎严防死守,火箭其他球员必须能果断的挑起进攻重任。

  本赛季布鲁克斯的成熟进步是火箭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获之一,他不仅要承担球队进攻组织的任务,同时还要分担更多的得分重任。从赛季前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小布完全达到了阿帅给他分配的任务。如果说阿里扎是火箭进攻的重炮,那么小布就是火箭进攻的发动机。上赛季火箭遭遇爵士时,小布在身强力壮的德隆-威廉姆斯身上根本占不到便宜。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小布和德隆之间的较量无疑将是比赛最大的焦点,而这也很可能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过去几个赛季,爵士堪称火箭最大的克星。德隆-威廉姆斯在控卫位置上的绝对优势,以及布泽尔和奥库对姚明的内外夹击让火箭十分头疼。不过本赛季双方都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爵士方面奥库还在休战,顶替首发的中锋费申科无论攻防还是策应能力都不如奥库,这或许是火箭可以利用的一大漏洞。和罗伊不同,德隆不仅攻击力超强,而且他和布泽尔等队友的挡拆配合更为可怕。火箭若是继续收缩防守试图孤立德隆,那就很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此外,爵士也是一支团队配合素养极高的球队,加上前锋线上布泽尔和基里连科一攻一守的完美组合,火箭要想打破魔鬼主场恐怕非常艰难。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爵士:德隆-威廉姆斯、罗尼-布鲁尔、费申科、基里连科、布泽尔。(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回顾火箭战爵士

姚明欲封盖米尔萨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