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彼得堡赛:斯塔霍夫斯基逆转折桂 获生涯首冠

2009年11月01日2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圣彼得堡赛斯塔霍夫斯夺冠]
斯塔霍夫斯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总奖金额为663,750美金的ATP250赛事圣彼得堡公开赛的决赛结束。资格赛晋级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苦战三盘,在第一盘失利的情况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连扳两盘以2-6,7-6(8),7-6(7)战胜了阿根廷人泽巴洛斯,获得了本届圣彼得堡公开赛德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决赛,并夺得自己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晋级决赛的两名选手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都是击败了俄罗斯选手闯进决赛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以6-4,4-6,6-4终结了俄罗斯沙皇萨芬,八号种子阿根廷人泽巴洛斯以7-6(7),6-3淘汰了俄罗斯人库尼岑。现年23岁的斯塔霍夫斯基现排名93位,这是他本赛季首次,这也生涯第二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决赛。他的对手阿根廷左撇子选手泽巴洛斯今天24岁,也是在今天首次闯进决赛。阿根廷人在前三轮的比赛中兵不血刃未失一盘,斯塔霍夫斯基也是仅仅失掉了一盘比赛。

  首盘比赛上来双方都双方先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泽巴洛斯先抓住了机会获得破发机会并破掉了斯塔霍夫斯基的发球局,并取得了比分的领先。随后斯塔霍夫斯基也马上还以颜色成功破掉了泽巴洛斯的发球局。但是后半程的比赛被阿根廷人掌控,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泽巴洛斯又连续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以6-2拿下了首盘比赛。

  来到第二盘,斯塔霍夫斯基逐渐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没有给泽巴洛斯留下机会,保住了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虽然泽巴洛斯的发球的成功率和得分率低于对手,但泽巴洛斯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为3-3,比赛进入了僵持状态。再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泽巴洛斯占据了优势,但是两人始终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决胜。在抢七局中,已经没退路的斯塔霍夫斯基顶住压力以10-8艰难的拿下了抢七局,并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打得都有些谨慎前六局战罢两人各取3分,来到第七局形势发生了转变,斯塔霍夫斯基获得2个破发点,并成功的兑现了其中那个的一个,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然而接下来在第十局中泽巴洛斯连得3分获得了3个局点,并成功的破掉了斯塔霍夫斯基的发球将比分扮成5-5。最终比赛还是被拖入了抢七局。在抢七剧中,泽巴洛斯先是取得了5-3的领先,但是顽强的斯塔霍夫斯基将比分扮成了6-6,并最终以9-7拿下了决胜盘中的抢七。艰难的逆转战胜了阿根廷人泽巴洛斯。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9分钟。斯塔霍夫斯基轰出了9记ACE球,泽巴洛斯仅有1记。泽巴洛斯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出了2个百分点。斯塔霍夫斯基的一分得分率比泽巴洛斯高出了5个百分点。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泽巴洛斯兑现了11个破发点中的4个,斯塔霍夫斯基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2个。总得分,泽巴洛斯以105-97占优。(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