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自战讲解:三星杯迎强敌铁拳 罕见搏杀之局

2009年11月02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图十一
图十一

  图十一 此际如果白1退让,黑2、4简单处理,白无法善后。

  白16是午间休息前的最后一手,古力思考了很长时间没有好的对策,便不再落子,净等封盘时间来临。

  简单午餐后,他整个中午都在寻找头绪,但遗憾的是,条条道路都不甚满意。

图十二
图十二

  图十二 一是黑棋求活不佳,需要损掉1、3,黑5虽可枷死两子,但左边损地极巨,白8点,整块黑棋还未活净。

图十三
图十三

  图十三 二是黑5、7、9图谋打穿白棋左边空,白10好防御。白16后,白棋实地仍很可观,黑棋大龙仅是些干子,仍未逃出白棋势力的威慑,本图黑棋同样不佳。

  整个中午,古力的思路一直围绕着以上两图的变化在活棋和破空之间徘徊,对他来说很少有这样挖空心思而不得正解的情况。还好午后落座后终于发现了黑19从角部发力的手段,这是目前的脱困手段,也是最强的一击,小陈面临考验。

  白22是唯一的着手,白24酷烈一夹,本局激战的高潮终于来临了。

图十四
图十四

  图十四 白1如轻率地扳,立刻将遭到黑2、4、6的毒手而终局。

  对于古力来说,从角部出动成了局部作战的全部赌注,但对于白24夹这手棋并没有深刻地计算,毕竟,在中午短暂的时间内不能预料到对手的所有攻击手段。

  当白24落在棋盘上时,古力本局第一次感觉冷汗渗出。他叙述当时的心情,只是在由衷赞叹对手:好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