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拼齐”欧洲冠军版图 他还缺少哪些冠军?

2009年11月02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点击看组图]
林丹
组图:林丹陶菲克一笑泯恩仇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深夜,林丹以2-0直落两局横扫陶菲克夺取2009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冠军。林丹继03年收获德国、丹麦超级赛男单冠军、04年起收获全英赛冠军之后,完整了自己在欧洲的冠军版图。刚卫冕全运会冠军、去年拿到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林丹可谓如日中天。但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还是是李宗伟,26岁的林丹的荣誉榜上还缺少东南亚超级赛以及亚运会的冠军。

  超级丹履历显赫

  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竟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但真正要证明一名羽毛球男单选手的实力,必须有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以及历年各地重要的超级赛冠军头衔做保障不可。

  在东亚,中国、日本以及韩国超级赛的分量最重;在欧洲,全英、丹麦、法国以及德国、瑞士超级赛档次较高。林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应该是2002年在韩国公开赛上收获的,当时他才19岁。而他20岁的时候,已经将丹麦、德国公开赛冠军收入囊中;2004年他获得瑞士、全英、中国公开赛冠军;2005年他拿到中国、香港、日本、德国公开赛冠军。到这个时候为止,林丹已经在东亚以及欧洲战场,除法国公开赛外所向披靡。

  2006年西班牙世锦赛,他夺取了最重要的男单冠军。05年以及09年他两次拿到全运会冠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他又成功弥补了雅典之痛,成为奥运冠军。而今晚的法国超级赛冠军,则是林丹又在自己的冠军荣誉榜上扩展了地盘——在此之前他仅在2007年获得过法国超级赛男单四强成绩。

survey

  缺少亚运会冠军 客场劈敌才完美

  最近这些年能被称为林丹克星的有三个人——韩国选手朴成奂、新加坡的苏西洛以及印尼名将陶菲克,而实际上这些年给林丹造成过实质性伤害的是后两位。林丹,这个集诸多荣誉于一身的羽坛悍将,至今却未在大马、新加坡以及印尼超级赛上有过建树。如果你认为这三个常规比赛份量不足的话,亚运会男单冠军桂冠的缺失则更能说明问题。

  再过10年或20年,凭林丹现在的战绩,我们只能评价说林丹建立的王朝并非完美无暇。他是可以将已经在发挥余热的陶菲克打得无还手之力,但他的确在与陶菲克含金量十足的头衔PK中,缺少亚运会桂冠。羽毛球是世界级运动,但不可否认亚洲的水平是最高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超级丹迄今还没能冲出亚洲,而是绕过亚洲称霸世界。

  林丹同样是可以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打傻李宗伟,但他迄今始终没能在东南亚高手的主场击败过他们。林丹这些年在东南亚最好的成绩就是曾两次获得新加坡超级赛四强,而最近这些年对于马来西亚超级赛、印尼超级赛,林丹一般的策略是能放弃就放弃。

  志在备战伦敦奥运的超级丹,在09法国赛上又有了新的进步。我们希望以后的东南亚三国的超级赛,林丹也能毫无顾忌地参加,希望林丹在明年的亚运会上进一步弥补自己的缺憾。纵览当今羽坛,陶菲克在衰老、李宗伟难雄起,但对林丹真正有威胁的男单对手,很可能还是隐藏在东南亚。(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