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真核独揽五项数据王 魔咒已保佑蓝黑军四年

2009年11月02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周中指出,目前的这支国米,已经根治了伊布时代的单核化,变成“多极制、无核化”的一支球队。也就是说,球队不再依赖于某一个人,埃托奥、斯内德、坎比亚索,都不是真正的核心。

此话合理吗?答案是否。这支国米有一个人越来越像核心,此人是麦孔。

  联赛打到现在,国米已经7分优势领跑,战绩超过了人们的预期。而此时我们来看一下数据榜单,不难发现,这支国米里,最为重要的一个人,正是麦孔。本战过后,麦孔一人在五项的联赛数据榜单里,都列在球队的第一。这五项数据,分别是:助攻次数、传球次数、突破次数、传中次数、对抗成功率。不要忘记,身为边后卫的麦孔还有3个进球。这一系列数据证明,麦孔已经成为这支国际米兰真正的核心。

  这说起来很蹊跷。为什么一支球队里,边后卫会是球队里传球最多、突破最多的球员呢?不妨,从今天的比赛中去寻找答案。今天,国米全队传球次数是569次,人均传球次数是51次。而麦孔呢?他一人传球次数就达到了71次,居全队最高!在比赛上半场,这一点看的更加明显。上半场蓝黑军团进攻办法不多,整体推进比较困难,所有人有球后,第一时间总会分到麦孔脚下,由他来完成向前的推进。以至于,麦孔杀得兴起之后,干脆不回撤防守,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组织方面。

  穆里尼奥并不打算用战术纪律,来限制麦孔。相反,穆帅设置了种种战术,来帮助麦孔。虽然,科尔辛、萨内蒂两人,是名义上的“右前卫”,但实际上此二人在比赛中过半的时间,是在给麦孔补防。因此,麦孔全力以赴的进攻,自然在攻击端表现出色。客观来说,今天的麦孔身体状态并不在最好,可是他依然交出了3次威胁球、1次破门的华丽数据。

  下半场,麦孔先后用自己的传中,帮助斯坦科维奇、小曼奇尼获得禁区内的破门良机。而更华丽的一幕则出现在比赛第80分钟,当时麦孔右侧发动直传打快攻,出球后,他非但没有停下,反而更加高速的前插。而且,他前插的路线不是沿边路,而是沿中路突进,维埃拉在右路看见一到蓝黑身影后,就强球分过来,或许维埃拉也没有想到,像一个前锋一样高速沿中路突进的,居然是从本方禁区开始前插的麦孔!麦孔从右路跑到中路,面对门将冷静破门得手,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用《慢镜头》的话说:“他像一个顶级攻击手一样锐利、凶狠。”

  出场10场联赛,麦孔交出了3个进球、4次助攻的数据,是国际米兰的助攻王,也是联赛里进球最多的边后卫。此外,传球总数、传中总数,他也在联赛排名前十之列,更是国米当之无愧的第一。更令人惊奇的是,麦孔还以31次突破,成为国米的突破王。而且,他并不是那种只顾进攻不顾防守的后卫,他所在的右路从来不是对手的进攻走廊,他靠的是什么呢?答案是,他靠的自己42次对抗34次取胜,高达81%的对抗成功率。

  攻防全能,既能射门助攻,又能断球组织。这样的全能人物,理所当然的成为穆里尼奥不可或缺的棋子,在如今的这支国米,米利托、埃托奥可以轮换,斯内德、坎比亚索都能缺席,惟独麦孔是不可缺少的。当然,麦孔除了实力超强之外,还是个福将。自他加盟国米以来,已经打进了10个联赛进球,这10球分布在9场比赛里,9战国米取得全胜,胜率达到100%。麦孔魔咒,4年来无人可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