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疲惫大威不敌完美小威 威氏之争仍将是女网看点

2009年11月02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小威
组图:二人姐妹情深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09年度WTA多哈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卫冕冠军大威苦战1小时25分钟后以2-6/6-7(4)完败妹妹小威,神奇之旅戛然而止。整场比赛大威的疲惫贯穿始终,没能给小威造成任何威胁。在拼尽全力战胜了所有强手闯进决赛后,大威的卫冕梦被自己的妹妹无情击碎,在近年来的姐妹内战中很少有这样整场比赛都一边倒的情况出现,很显然,今天击败大威的最大对手并不是小威,而是她疲惫的身体。

  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似乎就预示了本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大威一上来以双误开场,在发球之后她反应迟缓,面对小威快速刁钻的抢攻,她失去了以往灵敏的反应,挽救了2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首局;但在自己发球局中的挣扎让她在第三局就早早被破发,并在之后只保了一局,小威以6-2的悬殊比分横扫拿下首盘。

  但大威毕竟是一个顽强的斗士,尽管如此被动她仍然没有放弃卫冕的目标。来到第二盘,大威加强了对关键球的控制,虽然总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小威逼到平分,但她还是凭借恰到好处的战术选择稳固的镇守着自己的领地,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最终,在关键的抢七局中大威没能坚持到最后;要知道,小威今天整场比赛在自己的发球局只丢了7分,平均下来每局只丢了不到一分,在这样完美的对手面前,大威还能将第二盘比赛拖到抢七实属难得。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大威全场只有1记ace,却轰出了3记ace;而小威则轰出了5记ace,没有双误。大威的一发成功率只有五成,小威是67%;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大威均落后了对手20到30个百分点。这样,大威全场没有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完败对手。但是回顾两人的第一场比赛,大威的ace和双误数分别是6和10,虽然不敌小威的11和3,但保持着发球第一时速的大威的一发还是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她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手高了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仅落后3点,并且拿到了14个破发点,而小威只有1个。

  是什么造成了大威今天的完败呢?当然是连日征战所带来的疲惫。大威如今已有29岁高龄,在前四场比赛中总共鏖战了近11个小时;而小威此前除了和姐姐斗满三盘外,和库兹涅佐娃与德门蒂耶娃的小组赛都只打了两盘,半决赛更是收获了沃兹尼亚奇的退赛大礼,总共只打了不到7个小时的比赛。当二人同处最佳状态时比赛当然奇虎相当,但在大威体能储备消耗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小威的优势一下子变得非常明显。

  算上今天的胜利,小威已经从今年的迈阿密赛开始取得了对阵大威的四连胜,其中包括温网和年终总决赛这两个大威的重要卫冕战。不可否认的是,大威已经逐渐的开始在姐妹内战中处于下风;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是经历年终总决赛这样持续的高强度对话,大威和妹妹的差距并没有今天比赛这么不可逾越。2009赛季已经随着小威的夺冠圆满收官,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小威还是当今女网的霸主,而纵观整个女子网坛,能够挑战小威霸权的最佳人选当然还是姐姐大威。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女子网坛最有看点的对决之一威廉姆斯之争一定还会继续,并且依然精彩!(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