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新老冠军PK老姜辣 丢关键分刘诗雯显稚嫩

2009年11月02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就能确立江湖王者地位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英国公开赛女单决赛,06年23岁时加冕女乒世界杯冠军的郭焱,以4-1的比分给18岁的新科世界杯冠军刘诗雯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乒坛,要想持续地保持霸业,必须拥有张怡宁式的,在大赛关键时刻敢于拿分善于拿分的素质。>>为刘诗雯加油!

  世界杯后 已是两败

  客观地说,刘诗雯前不久在广州自己的主场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后,心态的确有些一些微妙的波动,毕竟她从无冕之王成了世界冠军。随后的团体世界杯上,她很意外地1-3输给过姜华珺,今天又在英国赛决赛中不敌郭焱。靠得很近的两场失利,根源都是比分接近“拼刀快”的时候她软了手。

  国乒训练的时候喜欢打3个球决胜,这是教练组基于长期的国际大赛的特点以及11分制造成的比分接近的事实,创造出来的锻炼队员心理和搏杀能力的好方法。上周在奥地利林茨,刘诗雯输给姜华珺,第一局是在12平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连得2分丢掉的。这个关键失利让刘诗雯心绪产生波动,导致最终输球。今天与郭焱的决赛类似的一幕再现,第四局郭焱在14平后连拿2分再次占先,心绪大乱的刘诗雯迅速1-4输掉了比赛。

  新人显嫩 距成熟还远

  在横滨世乒赛以及今年的全运会上,连续遭遇一姐张怡宁“压制”的刘诗雯,此时应该明白她要想建立自己的霸业,还需要学习张怡宁那种临危不惧、善拿关键分的大赛能力。

  俗话说,你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打怕。连续输给姜华珺、郭焱的这两场球,刘诗雯不仅拿关键分的能力上明显有所欠缺,在丢分后自己心态的调整也存在较大问题。至少这两场球刘诗雯没有把自己的东西完全打出来,在遇到局中挫折后自己心理发毛,拱手把随后的机会几乎是送给了对方。

  09世界杯夺冠只是给了刘诗雯这些年艰苦努力一个很好的回报,她要真正成器还需要走许多路,而这些大赛中经验得失的调整需要加快步伐才行。今年年初张怡宁在长沙的总决赛上,对李晓霞的一句箴言目前很适合刘诗雯——“(竞争太激烈)一步赶不上就容易步步赶不上”。(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英国赛-刘诗雯1-4不敌郭焱 国乒包揽女单冠亚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诗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为刘诗雯加油鼓劲!
刘诗雯最重要的是心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