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助阵火箭两连胜 收购上海男篮还未正式确认

2009年11月02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两连胜!替补席上姚明的笑容说明了一切。昨天是新赛季姚明首次在主场亮相,看上去休养这么久之后的姚明明显胖了……昨天对阵开拓者充其量只是火箭的主力+替补混编阵容,却连续击败了西区两队勇士和开拓者。
“或许是一些球迷忽视了火箭的爆发力。”姚明的话底气十足,在没有他的日子里,火箭照样可以打出111比107的高比分。

    提前40分钟到场

    不与家人同坐

    继前天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微博账号并表示将现场助威火箭对阵开拓者的比赛后,姚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没有食言,笔挺的黑色西装,满面笑脸,除了一副特制的拐杖以外,现在的姚明和之前没有什么分别。他在赛前40分钟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仍然需要拄拐,不过看起来他已经习惯,动作也比较熟练。比赛前10分钟左右,姚明慢慢走到场地上,前来采访的媒体一发现这个高大久违的身影就立刻围了过来,姚明坐在了火箭队球员替补席的最边缘,在两名保安的簇拥保护下,他仍然接受着不断涌过来的“握手申请”,看来大家真是想念姚明了。

    姚明在进行手术之后一直在积极做着恢复训练,虽然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他曾在恢复阶段心情糟糕透顶,但按照火箭队官方的说法,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十分理想并且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为了支持姚明、支持火箭队,姚明的父母和妻子叶莉也来到了丰田中心,但他们并没有和姚明坐在一起,而是坐上了观众席。

    另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已再次暗示将续约姚明,“我现在已不指望火箭获得总冠军,这就是与前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我喜欢看到姚明还在我们的队中,还有麦蒂,只要姚明还在这里,一切都会有所改观。”

    现场观战

    笑脸愁容一样一半

    实际上姚明的现场助阵已成为昨天比赛的亮点。首先是他醒目的笑容,现场解说风趣地说:“我们可以理解成姚通过火箭在次节前段的流畅攻势和强硬的防守,预感出了赢球的结果。”首节火箭33比28领先,次节布鲁克斯和洛瑞同时在场,进攻中小布和洛瑞绕着半场跑起“二人转”,轮番持球后突然将球分给巴丁格,后者张手就投命中三分,姚明看到后硬是拄拐站起来为其鼓掌,随后布鲁克斯外线出手再入三分球,火箭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姚明灿烂的笑容更是被现场转播镜头捕捉到,全场观众不看球场都在盯着大屏幕看。还有更带劲的,当火箭在防守中运用快速移动将普尔兹比拉封住,巴蒂尔和兰德里一前一后拦截成功时,姚明显然已是彻底兴奋起来了,他当时就在与场下休息的阿里扎一番热烈的交流,大笑的样子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有节奏的鼓掌迅速响彻丰田中心———阿里扎笑得很淡定,首节16分已打下坚实基础,全场他更拿下33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这掌声,属于阿里扎和姚明。

    当发现正有摄像镜头对着自己时,姚明有意识地收起了笑容,不过依旧显得很轻松。但到了末节,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2分时,密切关注场上形势的姚明已无暇估计其他,流露出担忧的表情,看到奥登、普尔兹比拉轮番出场试图以身高优势压制火箭时,姚明更是板着脸皱起了眉头。不过很快,此战拿下28分的布鲁克斯与阿里扎一同带动火箭重新将比分拉开,姚明的表情终于轻松了下来。在火箭完成收官的过程中,姚明一直挺着腰板端坐着,感觉比场上的球员还要紧张。“我们很高兴姚明能来到现场,他提升了我们的士气,我们看上去就像在一起打球一样。”也许火箭控卫洛瑞赛后的一席话能体现姚明昨天莅临现场的作用。

    姚明当老板

    还没定?

    就在姚明笑嘻嘻地助阵火箭取得新赛季主场首胜时,因患甲肝缺席全运会的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昨日在医院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转让事宜还没有确定下来,“姚之队”正式的收购行动还没有实行,转让一事并非一帆风顺。

    姚明入住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曾让李秋平十分开心,这意味着球队的待遇、成绩以及球市都将有改观。但上海男篮和“姚之队”签署的只是一份转让的框架协议,虽然姚明已经开始支付球队薪水,但3个月之后真正的收购行动并未变成现实,原本从10月开始的新合同也只能延后。由于转让涉及国有资产评估,结果出来之后却迟迟没有挂牌交易。原因是挂牌之后,其他企业有权利与“姚之队”竞购,这让上海男篮尴尬。“评估出来的价格大概是2000万元,对于其他一些同样有意搞篮球的企业来说,这是个很诱人的价格,所以不排除他们和‘姚之队’竞争的可能。”李秋平透露,“2000万元买一个CBA的壳儿,确实很有吸引力。已经有一家健身企业明确了购买意向,并且表示会和‘姚之队’竞购。”姚明若想成为上海男篮真正的老板,必须要在竞购价格上压过其他对手,这也意味着他付出够多的钱才能如愿。 本报记者 谢礼恒

    NBA昨日战报

    山猫79比90骑士

    76人141比127尼克斯

    活塞85比96雄鹿

    国王94比113马刺

  小牛93比84快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