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留学生大曝叶莉美国大学生活:她有些孤独

2009年11月02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身为姚明妻子和前国家女篮主力队员,叶莉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但在休斯敦,她更多时候只是一个普通人,除非有姚明在场。而在姚明四处比赛的时候,叶莉基本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这样的生活让她显得多少有些孤独……”前天,有媒体贴出一篇自称是叶莉在休斯敦大学同学、中国留学生“Haofeng Wu”撰写的文章,文中讲述了作为姚明背后的女人的叶莉许多故事。

    姚明和妻子叶莉住在休斯敦西南边的一个名叫Sugarland(糖郡)的小镇,很多有钱的华人也住在这个片区。叶莉2007年才到休斯敦,加之姚明经常外出比赛和参加活动,她的生活就显得颇为平淡和单调。Haofeng Wu在文中写道:“姚明曾荣获美国休斯敦大学首枚金质奖章,但美国人对于姚明并不像中国人那么狂热。作为姚明的妻子,叶莉在这里的知名度并不高。2007年和姚明结婚后,叶莉进入休斯敦大学读书,但她并没有攻读学位,而是进入到学校开办的语言学校,提高英语能力。”语言学校是专门给外国学生提供英语能力学习的一个特殊学院,学费大约为2000美元一个学期。学校将学生的考试和口语面试成绩分成6个级别,最高为6级,叶莉2007年入学时是4级,英语还算不错,她每周的上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1点,她的同学没有一个是美国人,今年春天,叶莉申请了退学,大部分时间她都呆在家中。

    叶莉出去办事时,会有一位外国男士陪伴,是姚明请来的保镖。据说叶莉对陌生人非常警惕。学校距离姚明的家很远,大概30至40公里,开车要半个小时。叶莉的车是一辆黑色的Lexus(凌志)Rx350吉普车,国内要50多万人民币,美国的车很便宜,大概只要3万美元。在休斯敦大学,在校的美国大学生很多人也都不认识叶莉,即使她的身高比常人要高很多。每次学校的华人活动,比如说国庆晚会,叶莉也都从不参加。一次她的一个同学邀请她去看学校的橄榄球赛,叶莉警惕地说:“不去了,不去了,我要回家。”很显然,在没有姚明陪在她身边的时候,叶莉总是显得有些孤独。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