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跨栏钻洞接力跳水 世界狗狗运动会不是表演性质

2009年11月02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不是一般狗的表演,这里有激烈的竞争,这里有训练有素的运动员,这是一场真正的比赛。”世界狗狗运动会创始者马修这么介绍。当地时间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一场世界狗狗运动会。

    狗狗表演大家见多了,但世界狗狗运动会的组织者们坚决地表示这是一场运动会,而不是表演。因为这个活动具备了运动会的所有要素。运动员,是55只可爱的狗狗和它们的主人;比赛裁判,是专业的狗狗培训师;比赛场地,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比赛场地,宏基体育馆内有21000个座位。还有比赛奖金,每个项目的冠军狗将获得1万美金的奖励。当然,如果你的狗狗没有得到名次也没关系,赛场上还有很多安慰奖,狗粮、狗香波、狗玩具……品种也很丰富。

    比赛的项目一共有4个,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狗狗们要完成每项比赛,还真不简单。第一个比赛是比全能。参赛狗按照一定的路线完成跨栏、过桥、钻洞、走之字形等动作,时间最短、错误最少者获胜。为了保证选手们保质保量地完成比赛,场边的教练———狗主人们可不轻松。他们不仅要为狗狗们加油,还要不停地发出指令,指挥它们越过障碍。一场比赛下来,教练比选手还累。

    第二个是接力比赛,狗狗要通过4个障碍,拿到发球机上的球,然后回来,下一只狗狗再出发,一共接力4次。第三个是飞碟比赛,在90秒之内,根据狗狗接住的飞碟次数计分,分高的取胜。

    最有意思的是跳水比赛,狗狗们跳水,比的不是动作,而是距离,跳得最远的取胜。狗狗从水池边腾空而起,然后湿漉漉地从水中爬起来,观众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所以赛场上状况不断。中途退赛、违反规则……让裁判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两岁狗狗保罗是一只德国短毛犬,主人每周训练它四次,让它学习在河流和水库中的游泳技能。参加这次比赛时,保罗还是怯场了,它望着大水池发呆,不敢跳下去。主人只好带着它放弃了,“平时训练,哪里见过这么多人啊。”3岁的乔伊不同,人越多它越兴奋。它最终跳出了6米2的好成绩,勇夺这个项目的冠军。乔伊来自美国的一家动物收容所,平时就很喜欢跳跃。这个成绩让它的主人凯莉非常高兴,“这次它可是使出了110%的力气”。

    这个运动会热热闹闹地举行了两天,除了室内比赛,还有室外表演。组织者还召开了专题讲座,世界各地的宠物用品商们也纷纷到会。谁说人类最好的朋友,不能举行运动会呢?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