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组合爆冷胜卫冕冠军 首夺总决赛女双桂冠

2009年11月02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西班牙组合轻吻奖杯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2009年度WTA多哈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在最后的压轴战女双决赛中,昨日爆冷掀翻威廉姆斯姐妹的西班牙组合维维斯/M-桑切斯苦战2个多小时,最终再次爆冷以7-6(0)/5-7/10-7艰难击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布莱克/胡贝尔,首次配对打进总决赛就完美夺冠。

  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南非的胡贝尔是名副其实的双打专家,四队获得总决赛资格的组合中,只有她们二人平时均很少出现在单打赛场上;但是她们的双打实力毋庸置疑,这从她们早早锁定的年终排名第一和领先其他三队组合的巨大积分优势上可以看出。但西班牙组合维维斯/M-桑切斯也绝非省油的灯,她们不仅凭借各自多变的打法在单打赛场占有一席之地,还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爆冷挑落了不可一世的威廉姆斯姐妹,作战能力可见一斑。在对阵头号种子的比赛中,她们的变化和出其不意是自己最大的武器。

  比赛一开始,由头号种子组合布莱克/胡贝尔率先发球,在两队组合各自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更富冲击力的西班牙组合率先发力,在第二个破发点撕破了对手的防线以2-1抢得主动;虽然头号种子组合随即就以几乎同样的方式回敬了对手一局,但曾经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西班牙组合不久就于第七局再度破发得手以4-3再次将比分超出;这一次,她们没有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轻松保发后把比分扩大到了5-3,擅长打硬仗的头号种子之后又在第十局回破追平了比分并在盘末阶段和对手展开破发大战将比赛拖入抢七,可无奈西班牙组合在抢七局发挥神勇,很快就送出一枚鸭蛋以小分7-0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头号种子组合重整旗鼓,火速攻陷了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并轻松保发拿到了2-0的开局,但西班牙组合逐渐从开局阶段的慌乱中稳定下来后立刻和对手展开了破发大战,来到第六局,头号种子组合终于没能顶住对手的强攻被对手二度破发将局分追至3-3;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5-5;关键的第十一局,求胜心切的西班牙组合送出了多次无谓失误,头号种子组合抓住机会一鼓作气连下两局以7-5将大比分扳平。

  战至关键的抢十决胜,头号种子组合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但西班牙组合也不甘示弱,双方一直互有破发交互领先,直到比分交替上升到7-7平后西班牙组合终于连得两分以9-7拿到了两个赛点,最终,头号种子组合也没能顶住压力,西班牙组合在第一个赛点就顺利拿下,以10-7拿下抢十,从而以7-6(0)/5-7/10-7爆冷击败卫冕冠军,首次配对入围总决赛就获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