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差头名9分夺冠概率3% 利物浦提前和冠军说再见

2009年11月0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晚,在英超第11轮中,利物浦客场1∶3不敌富勒姆,萨莫拉先拔头筹,托雷斯一度扳平比分,不过,内夫兰德和邓普西又先后进球,帮助富勒姆锁定胜局。比赛中,利物浦队的德根和卡拉格先后被红牌罚下,利物浦近5个客场遭遇全败。

  贝帅:

  并非一定要夺冠

  客场1∶3不敌富勒姆,利物浦在击败曼联后稍稍累积起来的心气又丧失殆尽,就连贝尼特斯(右图)赛后也开始服软,“我不同意人们说利物浦一定要夺冠的说法。”

  由于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同时取胜,利物浦正在被甩出TOP4,与领头羊切尔西差9分。目前他们11战积18分,与曼城、维拉并列,不过曼城少赛2场,维拉也少赛1场。可以想见,利物浦的名次还会继续滑落,第7名应该是对如今现状更合理的一种解释。夺冠已不再现实,如何保住下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才是贝尼特斯确保帅位后最该考虑的问题。

  预测:

  夺冠概率只剩3%

  《泰晤士报》下属的“芬克智库”从2002~03赛季开始,就对英超进行特别的数型分析。该分析机构在过去几年中以准确预测赛事闻名,曾在夺冠形势还不明朗时就预测曼联夺冠,以及切尔西更可能夺取足总杯冠军。

  “芬克智库”的亨利·斯托特、伊恩·格拉汉姆和马克·拉塔姆3位博士,详细比对和分析了利物浦上赛季和本赛季的发挥,得出结论,红军在今年只剩下3%的夺冠可能。而在2002~03赛季,曼联11月中旬曾经只有4%的夺冠可能,最终依然登顶。也就是说,利物浦想要创造奇迹,就必须超越2002~03赛季的曼联。但实际上,他们面临的困难远远超过曼联。

  一支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根据他们拥有的实力,赛季前就可以预测出一个大致的排名区间。利物浦不可能降级,甚至很难排名后10位,因此他们的名次可以固定在一个准确的范围内。此外,运气和其他球队的表现,在利物浦本队发挥持续不变的情况下,将决定利物浦排名的位置。由于这些原因,一支即便不是最好的球队,也可能获得联赛冠军。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好的球队夺得冠军的几率是在不断增加的。38场比赛对建立一个数型分析系统显得有点短,可排名第3、第4的球队,依然可以获得夺得冠军的几率。这就是为什么,上赛季开始时利物浦排在阿森纳之后,起初的夺冠几率只有10%,但进入赛季中期,这种几率一度达到20%,不过最终又回落。根据这种趋势,“芬克智库”确信利物浦本赛季已不可能夺得联赛冠军。

  分析:

  最重要的还是钱

  至于背后的原因,“芬克智库”作出了3方面的分析,利物浦的整体实力构建的变化、转会市场的错误决策,以及俱乐部内部面临的问题。“1.利物浦的实力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他们却突然让自己的防线变得更弱,攻击力却变得更强。在射门方面,利物浦的数据大幅上升,他们需要纠正这种不平衡;2.阿隆索是杰拉德身边的人,他是利物浦最好的球员,让他转会皇马简直就是一场灾难;3.最重要的还是钱。数据显示贝尼特斯的工作质量远远好过俱乐部对球队的资金投入,要怪就怪美国人,别怪贝尼特斯。”

  胡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