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伤病混战令过程变数频生 小威轻松夺冠缺乏悬念

2009年11月02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小威
组图:二人姐妹情深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09年度WTA年终总决赛以世界第一小威最终夺冠完美收官。回顾本届总决赛,无论是实力强大的死亡之组栗组还是伤兵满营的白组晋级名额的诞生都是充满悬念,最后一席都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才诞生。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在情理之中,小威如此轻易的夺冠让比赛的结局不够刺激。通过这次比赛不难看出,当今女子网坛仍是小威的天下,而在女子网坛的顶尖构架尚且如此经不起伤病的打击也为WTA的领导层出了一个无法回避的难题。

  小组赛紧张激烈变数频生

  栗组在赛前就被认为是死亡之组,多场高质量的对决也确实让人们见证了当今女网实力派的功夫。而仔细比较不难发现,这四个人实力确实接近,但小威明显更强而德门蒂耶娃则稍稍偏弱。最终小威三战全胜毫无悬念出现,卫冕冠军大威则在先失两场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后凭借小分惊险晋级,受总决赛从未出线心魔困扰的库兹娃和实力最弱的德娃到底还是沦为了威氏姐妹的陪衬。

  实力相对较弱的白组无力奉献栗组那样的精彩大战,但因为伤病退赛的层出不穷也并不缺乏看点。从第二比赛日开始,萨芬娜就在只打了两局后含泪退赛,扬科绽放诡异笑容;进入第三日,伤病在白组愈演愈烈,兹沃娜列娃鼻血狂喷不止,沃兹尼亚奇也因大腿伤痛嚎啕大哭;第四日,伤病仍在继续,兹娃宣布退赛,阿扎伦卡在两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后于决胜盘大腿伤势加重,最终在决胜盘哭着宣布退赛。在这样充满伤病退赛变数的白组,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幸运出线。

  大小威依旧优势明显

  进入半决赛后,小组赛用时最长的大威迎战基本没怎么打比赛的扬科维奇。在身体状态严重吃亏的情况下,大威送出了离谱的11次双误,可即便是这样,塞尔维亚人仍然难成气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于决胜盘自乱阵脚,极不情愿的连送双误大礼,最终黑脸离场。另一场半决赛中小威也明显不够兴奋,但此前已经被打得半死的沃兹尼亚奇只打了一盘就草草退赛,威廉姆斯姐妹绕了几个弯后还是相遇决赛了。

  小威轻松夺冠缺乏悬念

  尽管小组赛变数横生,但大小威最终还是突破重重阻隔相遇决赛。疲劳作战的大威在面对别人时一定会咬牙拼到底,但是面对自己的妹妹,天生性情温和的大威还是不自觉的放缓了进攻的节奏,况且已经体力严重透支的她未战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劣势。最终小威没有让姐姐拿到任何破发点两盘完胜夺冠。任何体育运动都需要具有英雄气质的偶像王者,因为他们才是引领一项运动的灵魂,但是十一年来威廉姆斯姐妹的话题都笼罩着女子网坛,这样屡见不鲜的局面难免会让人感到乏味。(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