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里尼奥吐舌发狂为哪般 诡异用人是在向谁宣战

2009年11月02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那是在国米与利沃诺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发生的事情。麦孔一次狂飙突进,帮助国际米兰将比分改写为2比0,镜头切换到国米教练席,人们看到穆里尼奥激动不已,吐出舌头,就像几周前斯内德绝杀进球时一样疯狂庆祝。这使人们有理由问,什么原因,让穆里尼奥如此激动不已?

米利托建功麦孔突袭破门 国米2-0生擒利沃诺

  首先,单从本场比赛来看,麦孔的这记进球无疑是关键的。因为在进球之前,国米虽然1比0领先,但是利沃诺连续形成了得分机会,给国米大门带去了不小的压力。麦孔的这记进球,锁定了比赛的胜负。赛后,穆里尼奥也评论道:“上半场,面对一支积极而且组织良好的利沃诺,我们承受着一些危险。但我们找到了进球,控制着局势,当我们打进第二球,比赛实质上已经结束了。”既然惊险中3分到手,穆帅开心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显然,一个3分,并不足以让穆帅如此激动。他真正开心的,还是因为今天这3分到手后,他的球队已经领先尤文图斯7分。7分是一个让追赶者难受的分数,也使穆里尼奥有资格去提前憧憬着自己第二个意甲冠军的到来。众所周知,本赛季初,意大利各大媒体疯狂的炒作尤文图斯给穆帅的威胁,穆里尼奥也曾经用“因为尤文我睡不着觉”这样的笑话去反讽媒体。现在,赛季刚过1/3,穆帅就领先7分,他当然有理由开心。

  此外,穆帅激动还有一个理由。赛前,利沃诺主帅科斯米曾经嘲讽过穆里尼奥:“就私下而言,我不认识穆里尼奥。当然我尊敬他所执教的球队,不过在我看来,并不是一支球队只要不停在取胜,就能证明他们的主帅精通于管理和执教。”作为意甲的“老江湖”,科斯米这样的话语显然会让穆里尼奥感到不快。在比赛中,科斯米的球队或许在针对性战术方面做的不错,但最终,穆里尼奥取得一场完胜,狂人用这种方式发泄不快,也就不奇怪了。

  还有两点,也是穆里尼奥激动的理由。首先,是他的轮换。长期以来,媒体一直以“穆里尼奥不会轮换”为由,来攻击他的执教能力。今天,穆帅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相比起周中联赛进行了多个人员调整。他当然也有些担心,赛后他就指出:“我们进行了许多轮换,这使我们承受着一些风险。”但无论如何,国米还是赢了,穆里尼奥证明自己绝对不是不会轮换,所以他的大肆庆祝,也有向媒体宣战的意思。

  此外,穆帅今天还有个争议之处。他将桑顿排除出比赛的大名单,而且破天荒的提拔了中场新星科尔欣出战。众所周知,赛前,媒体就在热炒他与桑顿之间的不和。穆帅并没有屈服于媒体的炒作,而且用提拔科尔欣的方式,继续着自己对桑顿的“大棒政策”。比赛中,科尔欣表现不错,新人出场的同时没有影响战绩,齐沃轮休也没有影响到左后卫的防守。种种迹象来看,穆里尼奥都是赢家。他当然有理由张扬一回。

  综上,穆里尼奥此刻的心情,可以用“百感交集”来形容,他的张狂庆祝,是他向批评家们宣战的一种姿态。不过,穆帅想要封住那些人的嘴巴,关键还不是在今天,而是下周中的冠军杯。如果,他可以带队在基辅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使小组出线局势转危而安的话,他才能真正笑的出来。如果他做不到,那么批评家们,会在那个时刻掀起一场更疯狂的“倒穆风暴”。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