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骑绝尘国米让诸强绝望 1/3季已触到5连冠奖杯

2009年11月02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在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就断言:“这个赛季最决定性的一个比赛日,或许就是本周末。”众所周知,昨天,那不勒斯狙击尤文,今天,国际米兰轻取利沃诺,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7分。赛季还没打到1/3,国米就已经如此大比分领先,很多媒体担心,这又将是一个冠军没有任何悬念的赛季。

米利托建功麦孔突袭破门 国米2-0生擒利沃诺

  7分的差距,或许还不是问题的关键。真正让意大利媒体特别是都灵媒体觉得担忧的,是这一个星期来,两支球队所体现出的本质上的不同。不妨回顾一下这个星期的两场比赛。两队都陷入魔鬼赛程,都在进行轮换,都希望“兵不血刃”的以最小代价赢得比赛。两队都能首开纪录,都遭遇惊险,但结果却截然不同。

  周中,国米对阵巴勒莫,在蓝黑军团4比0领先之后,球队松懈,站着踢球,最终被巴勒莫奋起反击,连追三球,追为3比4。但是关键时刻,国米能够稳住阵脚,再进一球扼杀胜负悬念,有惊无险还是拿下了3分。同样的故事,在尤文图斯身上上演,斑马军团2比0领先那不勒斯后也有所松懈,被那不勒斯连追两球变为平局,关键时刻,尤文非但稳不住阵脚,反而自己先乱了,最后时刻自己的防守低级失误,拱手送出了3分。应该说,国米的瞬间崩溃,与尤文不相上下,但是,绝对逆境中,国米依然拿下了比赛,尤文却截然不同。

  所以,今天的比赛后,意大利记者问到了穆里尼奥:“您的国际米兰,比其他球队,更擅长于控制比赛局面。”对此穆里尼奥并不谦虚:“是的。当然,国际米兰也曾经从4比0到4比3,不过我认为,胜利与平局之间的差别,有的时候不在实力,而在于细节。”

  这种控制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可以看的很明显。今天出战的国际米兰,大幅轮换,球队主力们明显留力,替补们状态平平。全场比赛,国米并没有占据优势,没有制造多少机会(《米兰体育报》的数据,半场国米2次射门0射正,对手9次射门;全场国米只有2次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可是,就是2次机会,国米全进了,对手看似凶猛的反扑,但其进攻却像打在墙上一样毫无办法。《罗马体育报》认为:“这是一支勇敢的、积极的、进取的利沃诺,但是他们面对的是一支让人绝望的国际米兰。”

  所谓让人“绝望”,就是指,无论国际米兰踢的如何不兴奋,无论对手的心气和状态是怎样惊人,无论比赛的走势对谁有利,无论场上的局面如何不同,但国际米兰始终能最大限度的捞取到积分。或许正因此,7分的优势得以形成。

  现在,各大媒体都认为,国米再度卫冕的几率极大。《第四频道》说:“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跑的飞快,已经让其他的意甲的球队看不见了。”《米兰体育报》则说:“7分优势使国际米兰与奖杯的距离又近了一点,而且没有人会怀疑现在谈这个问题太早。”《都灵体育报》也不得不承认:“尤文图斯应该反思,球队距离实现目标(夺冠)的差距是不是比想象中的要更大?”

  无论如何,7分优势让国米在联赛中更加平静,也可以让国米集中全力到冠军杯战场上。打赢出线生死战,争取突破连年欧冠低迷的魔咒,这才是国米球迷、意大利媒体共同的期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对目前的这支国米来说,联赛,已经称不上是考验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