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金牌山东重奖50万 四川一金仅20万全国最低

2009年11月02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尘埃落定,各省市将陆续召开表彰大会奖励获得金牌以及奖牌的优秀运动员。据悉,在相继披露的奖金数额中,山东以每枚金牌50万的奖励标准成为“重奖之王”。中西部仍然难以与山东这类实力雄厚的经济强省相比,预计四川每枚金牌的奖励数额会在20万左右,为全国最低。

  四川奖金不搞攀比

  据悉,关于四川全运会金牌的奖励报告,省体育局目前已上报有关部门,而最终的标准,一方面要看国家的政策规定,另一方面还要参照兄弟省市的情况。

  10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总结第十一届全运会时表示,全运会不能“唯金牌论”。全运会结束后对运动员的奖励不能过高,各代表团之间不能互相攀比。对于四川的奖励问题,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济南时就曾向本报表示,四川的奖励标准,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政策标准来施行,四川有四川的实际情况。她肯定地说:“四川不会去攀比其他兄弟省市的金牌奖励数额,但我们也会充分考虑到运动员的特殊情况,会有一个相对实际的标准。”据了解,尽管有刘鹏对于金牌奖励的表态,各地在本届全运会的奖励上,仍呈现出上升趋势。

  金牌20万全国最低

  尽管各地的全运会表彰大会未启,但各地的金牌奖励数额已经陆续披露。山东以50万一枚金牌的奖励标准,成为全国的“金牌之王”。除去奥运会上5名山东运动员获得的金牌数,山东在全运会一共获得了58枚金牌,仅在金牌奖励的发放上,山东就将一次性拿出2900万左右进行奖励。

  据了解,各地金牌奖励中,基本上可分为三个档次。山东属于最高档次。大多数地区属于第二档次,如天津、江苏等,他们一枚金牌的奖励标准,大多在30万左右。位列奖牌奖励第三档次的当属中西部地区,包括贵州、云南和重庆等地,他们的标准大多在20万和30万之间。据说三地的金牌奖励初步确定为:20万、23万和28万。不过,重庆在28万的奖励中,还包含了10万元的住房补贴。此外,基于各地奖金上调的趋势,云南此前确定的23万奖励数额,还将有所调整。与全国相比,四川金银铜的奖励标准预计为:20万左右、15万左右和10万左右。这一数字或许还存在一定变数,四川在最终批准有关方案之前,会基于各地情况进行调整。

  奖金牵涉全运布局

  本届全运会,四川团在总分榜上,打败了浙江、河北等强队,跃居总分第七名。在奖牌榜上,川军一共夺得奖牌60.5枚,位居全国第9位,比上届增加12.5枚。在全运参赛历史上奖牌数首次突破60大关,比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全运会(第八届52枚)还多了8.5枚。不仅如此,四川团在全运会上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是有目共睹,自行车运动员陈晓勇便代表四川选手获得了全运历史上第一个“精神文明荣誉运动员奖”。

  然而,四川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问题——在精神奖励的同时,如何在物质奖励上与全国保持一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各省市开始了下一届全运会的布局和“挖墙脚”,纷纷考虑引进高水平的运动员和教练。而在体育越来越职业化的今天,若奖金和待遇跟不上,则不利于四川的人才引进。因为一些高水平运动员几年如一日的训练,需要用成绩来养家糊口。金牌以及奖牌奖励,已经成为他们收入中最为重要的补充。 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