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主场开门红姚明现场助威 麦迪前阿里扎发威

2009年11月02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火箭主场一直是开拓者的梦魇,他们过去14次做客丰田中心,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在姚明和麦迪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昨日,姚麦齐齐坐在场边观战,开拓者又一次难过休斯顿关。

  观众面前姚明抢镜

  这是火箭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由于火箭打出了“我们是红色国度”的新口号,所以特意穿上了红色的客场球衣,丰田中心也装扮得火红一片。

姚明前日就在微博上透露自己要来捧场,果然,昨日他没有失约。

  比赛打响前,一身黑色西装的姚明拄着双拐,从更衣室走出来,现场的摄像机全都将镜头对准了小巨人。尽管不上场,但姚明却是全场最抢镜的人,球迷们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现场大屏幕特意播放了2002年姚明当选状元郎的镜头,以及过往赛季的精彩回顾。

  在队医琼斯的帮助下,姚明一瘸一拐地走到板凳席最边缘坐了下来,有很多人都上来握手,他一一微笑回应。随后,曾经效力于火箭的开拓者老将朱万·霍华德也来到了姚明身前,两人寒暄起来。此时,身穿土黄色西服的麦迪也从更衣室走了出来,坐在了板凳席另一端,紧挨着教练组。不过,他的出场没有得到球迷的欢呼,人气和姚明真是有天壤之别。

  比赛中,姚明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比赛,而每节比赛后,工作人员都将数据统计发到姚明的手中。阿里扎下场休息时,也主动坐到姚明身边,商讨战术。看来,不管是否回到球场,姚明已完全取代麦迪,成了球队的老大。

  麦迪面前阿里扎发威

  新赛季,想摆脱霉运的麦迪将球衣号码换成了弗朗西斯留下的3号,而从湖人加盟的阿里扎如愿拿到了1号,因为这是他出道时的号码。在1号球衣的旧主面前,阿里扎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此前的纪录是26分。三分球8投5中,命中个数也创新高。这是新1号给火箭球迷的见面礼,似乎也宣告,至少在姚麦归来之前,他要做球队的No.1。

  首节比赛,阿里扎如有神助,突破频频得手,外线屡施冷箭,6投6中单节得到16分。开拓者不甘心输给赛季首战的手下败将,罗伊全场狂取42分,但几次追分高潮,都被阿里扎的关键进球遏制。终场前20.4秒,阿里扎2罚1中,帮助火箭彻底锁定胜局。这是球队8年第5位得分超过33分的球员,除了姚明、麦迪和弗朗西斯三位大佬,苏拉也曾在2005年单场攻下35分。阿里扎用了三场比赛就跻身这一行列,前途可期。

  两连胜之后,没有人再敢轻视火箭,替补席上姚明的笑容说明了一切。他们可以用残缺不全的阵容拿下22连胜,用更残缺的阵容将去年总冠军湖人拖进第七场决战。而现在主力+替补的混编阵容,不知道还能创造什么奇迹。

  昨日战报

  篮网104:123奇才山猫79:90骑士76人141:127尼克斯开拓者107:111火箭活塞85:96雄鹿国王94:113马刺小牛93:84快船

  33+3+3

  本场比赛是阿里扎加盟火箭后的第一次在主队亮相,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阿里扎已经征服了火箭球迷,更让坐在场下的姚明喜笑颜开,因为姚明知道,阿里扎就是未来站在他身边的人,是绝对可以信赖的亲密战友。

  可以说,阿里扎的表现是火箭挽留姚明的筹码之一,如果阿里扎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能够取代麦迪的位置,姚明就有了留在火箭和阿里扎开创大场面的信心。从某种意义来说,火箭签下阿里扎是笔好买卖,虽然他本场得分没有超过罗伊的41分,但仍有理由获得“今日篮王”。

  每日篮王 阿里扎

  33分

  3助攻 3篮板

  今日前瞻

  6:00黄蜂VS凯尔特人让分盘:主队让11分7:00公牛VS热火让分盘:主队让4.5分8:00开拓者VS雷霆让分盘:客队让2分9:00森林狼VS太阳让分盘:主队让13分9:00灰熊VS掘金让分盘:主队让11分(广东体育直播)

  10:30老鹰VS湖人让分盘:主队让6.5分(劲爆体育直播)

  点评:主场作战的湖人才让6.5分,可见连庄家对湖人的表现都不太满意,现在湖人和骑士一样,必须要打起精神,至少要像个总冠军的样子才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