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访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足球明天会更好

2009年11月02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前天晚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国内的十多家媒体的记者畅谈了建业足球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当前成绩

  对坚持的合理回报

  从年初制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到岁末的季军,这个赛季绝对是建业超额完成任务的一年,对此,老胡感到非常满意。

  “不追求一掷千金,追求一诺千金。不追求一夜豪门,相信天道酬勤。”是老胡一贯的信念和追求。不错,胡葆森是一个成功的儒商,但更是一个成功的投资人。2009的中超结束时,当更有实力的宋卫平和尹明善无法阻止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降级时,河南建业却提前一轮获得了亚冠资格,其中的反差引人深思。老胡认为,建业队每一年的成绩,其实是和集团主业发展相辅相成的。这十五年建业足球发展经历了三个节点,每一次节点的跨越恰好反映了集团主业的变化。在最困难的时候,因为受制于集团的规模,老胡甚至一度想易帜,只是没有更有实力的接棒者才坚持了下来。2006年冲超被认为是建业俱乐部历史上发展的里程碑,在胡葆森眼中这也是一个必然。因为足球是建业集团整体发展的缩影,足球的发展更能体现出建业成长的轨迹。“如果建业集团年销售额超过100亿人民币,盈利达到2亿美金以上,足球队具备年年夺冠的实力。” 胡葆森充满信心地说。

  明年亚冠

  尽最大努力打好

  2010年,此前感觉里离我们非常遥远的亚冠联赛将要落户郑州,建业将要在更高层次的舞台上亮相。毫无疑问,当中原球迷的梦想成真时,河南建业俱乐部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对此,胡葆森丝毫没有推卸:“2010年,亚冠赛场,河南建业将以更完整的阵容、更强的实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是一块美味的馅饼,更是一粒带毒的诱饵。本赛季,京、津、沪、鲁四大豪门无不深受其害,亚冠小组无一出线,而且联赛打得跌跌撞撞。深谙俱乐部运作规律的老胡自有看法:“由于比赛刚打完,还没来得及制定下赛季亚冠的目标和任务,但在投资上加大力度是毫无疑问的事情。在球员的引进上,我们要加大对内援的引进力度,五六个、七八个都有可能,只要水平能达到球队的技战术要求,毕竟外援有名额限制,我们迫切需要引进一些高素质的球员来充实这支球队的实力。”

  未来目标

  三至五年内夺冠

  2006年冲超成功后,老胡曾在公开场合对媒体表示,“力争3~5年将建业打造成为一支具备在中超争夺冠军实力的球队。”刚冲上顶级联赛的球队不想着保级,反而将目标定得如此高远,一时外界哗然,甚至有人认为建业是在吹牛皮。2009赛季,恰好是建业征战中超的第三个年头,直到最后一轮比赛,球队还拥有争冠希望,这些是巧合还是水到渠成?胡葆森解析道:“年初结合自身的情况,给俱乐部定下保八争六的目标,因为分析自身不具备争冠实力。在俱乐部和将士们的努力下,等上半赛季打完后,成绩超乎意料。间歇期,决定调整目标,同时下半赛季加大了投入,在多方支持下,最终取得了这个历史最好成绩。”

  2009下半赛季,河南建业在中超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就连省委书记徐光春都多次在赛后委托秘书发来祝贺短信,在建业勇夺中超季军后,省委、省政府更是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建业精神成了河南形象的代言人,胡葆森对这一点很自豪:“在拼搏精神上,河南建业本赛季在中超不输于任何一支球队,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足球作为第一运动,影响力大,受众广,更能体现河南人坚强不屈、积极向上的风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