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军缘何能梦回穆帅时代 为何说好日子只剩六年

2009年11月02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英超战罢10轮以后,除去进球数(28)不及阿森纳(32)之外,切尔西在射门(279)、射正(94)、角球次数(106)、总控球率(63.4%)、传球总数(5615)这多项技术统计方面均位列联盟第一,由于失球数同样也是英超最少,因此蓝军便没有任何理由不高居积分榜头名。

  切尔西能够打出今天这种成绩,安切洛蒂当记首功,要知道,作为一名执教米兰时虽拿过两届欧冠联赛冠军,但仅有一次联赛夺冠经历的主教练,安切洛蒂以往所给人的印象大多都是不擅率队征战联赛,而由于他执教米兰时期的战术细节往往都相对保守,例如换人与变阵就总是照本宣科,所以安帅能在斯坦福桥交出当前这张答卷就更加显得殊为不易。

  除去需要与“米兰安切洛蒂”彻底说声再见以外,安帅让切尔西联赛战绩颇有一些梦回穆里尼奥时代还有着其它方面的原因。首先,安帅调教老将本就是把好手,而切尔西这里的德罗巴、德科、兰帕德、卡瓦略、阿内尔卡这些30或30+的球星在其麾下焕发青春也就见怪不怪。再者,敢于跟自己的王道阵法--4-3-2-1圣诞树阵型说声再见,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决心,但安帅在切尔西这里却做到这点,自今夏热身赛以来,安帅便一直采用4-4-2阵型,且中场还是菱形站位,这样一来,像埃辛这种超强后腰的能力就可得到最大激发。

  然而,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当年死就死在4-4-2阵型上,切尔西短命王朝也是因为将风风火火的4-3-3调整为4-4-2以后走向没落,到了上赛季,当斯科拉里重新祭出4-3-3阵型以后曾一度让蓝桥人看到巴克莱奖杯重回西伦敦的希望,但最终大菲尔的桑巴化4-3-3革命却没能取得成功。再后来,尽管希丁克也是采用的4-3-3阵型,且为切尔西带来一座足总杯,可荷兰老帅的离去便意味着,新任主帅要么将4-3-3这种蓝军昔日无敌战法全盘承接,而且进一步发扬光大,要么就重新进行战术革命,进而通过另一种方式达到成绩提升的战略目标。显然,就目前去说,安帅选择了后一种做法,并且相当成功,英超均高居积分榜首,各项比赛近4战入17球0失球便是取得阶段性成功的最佳佐证。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切尔西队内一片祥和也是近些年来少有的局面,先前特里、德科等人均已强调自己目前幸福的像花儿一样。此外,现年31岁的兰帕德更是于近日放出豪言,这名英超生涯已经完成442战37746分钟111球的超级中场表示:“如果我没记错,佐拉在37岁时仍在斯坦福桥独臂擎天。这便告诉人们一个道理,只要你恪尽职守,你就可以踢上很长时间。所以,我也会竭尽全力延长我的职业生涯,我想37岁绝对没啥问题,至于在那之后还能坚持多久,这就得看我的身体啥时候亮起红灯了。”兰帕德想37岁再去考虑停下脚步?这绝对是切尔西之福,因为哪怕过几年后神灯身体机能笃定下滑,但他的经验意识也必将随之趋于化境,这难道不能理解为切尔西的好日子至少还有6年?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