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赛季盘点:起跑线上落后 内耗不断四大皆空

2009年11月02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朱骏治下的申花,重复着过去两年时间中失败的轨迹。在2007年经历合并阵痛依旧能名列前四和去年险些反超鲁能夺冠的背景衬托下,2009年申花最终排名第五,无缘亚冠的最终结局,让关心申花的球迷、媒体极度失望。网上有球迷曾经有过一个想法,如果让被朱骏抛弃的球员组成一个阵容,是否能够打败现有这批球员。这个有趣假设的背后,浮现出申花再度一无所获的一些重要因素。

  引援时主帅在哪

  一切输在起跑线上

  距离申花上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已经有6年时间了。2003赛季除了有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外,还有获得球迷认可的四大外援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和托马斯,两大内援张玉宁和杨光。之后几年,这些人构成了申花选援的标准。正是当年年初组队上的正确思路,确保了申花最终笑到最后。

  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年申花无疑在一开始的起跑线上,就已经输了。对比6年前,陈涛作为申花本赛季唯一内援,背负着700万元的身价,却没有奉献出比被球队租借到河南的姜坤高出一筹的表现。2003赛季的张玉宁,主场绝杀实德,德比上演帽子戏法的精彩瞬间,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外援选择更是一大败笔,罗迪克和巴尔克斯无法在申花展现出实力,扬科更是一个怪人,到了赛季结束你还没搞明白他到底是前锋还是后卫,本赛季这位保加利亚人的全部进球,都在他出任后卫时打进。米利甘和小赫莱布勉强合格,但前者一心向往欧洲,后者又因为太“独”,屡遭质疑。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赛季申花最先确定的外援,扬科和小赫莱布居然是在主教练贾秀全全脱产学习时确定的。当时老贾在昆明进修,申花在土耳其拉练,球队几位高层一拍脑袋后决定签下两人,这种引援方式,很不负责任。巴尔克斯也不是申花需要的强壮中锋,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如果在赛季准备期时,连新赛季究竟需要如何“进补”都不清楚的话,其最终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很多球迷都在怀念2008赛季的埃米尔和里卡多,其实在贾秀全粗线条的技战术框架下,一位能拿球的高中锋里卡多,加上乱战高手埃米尔,足以搭起申花进攻的基本框架。在已经和球队磨合成型的情况下,放弃两人另起炉灶,实在有点得不偿失。希望朱骏在制定2010年球队整体人员搭配时,不要犯下类似错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