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英超诞生六年最差四强 一种力量左右冠军

2009年11月02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英超第11轮过后,利物浦在富勒姆客场输掉了赛季第5场联赛,有谁想得到这是一周前主场2比0击败卫冕冠军曼联的队伍?而红军上赛季38轮也只输了2场,输5场创造了利物浦英超史上的最差开局。另一个数字同样触目惊心,英超四强本赛季已经输掉了11场联赛,这是最近6个赛季之最。

  一周前,即使对于本赛季已经输掉2场的曼联,这也是最近6年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哪怕是在联赛排名最低的2004-05赛季,他们第10轮也只输了1场。

  如果抛去这些联赛负场中包含的四强对话,如本赛季曼联2比1胜阿森纳、切尔西2比0胜利物浦和利物浦2比0胜曼联,就能看出个中问题所在,本赛季8个负场,高于2006-07赛季的7个负场,2005-06赛季的6个胜场,而2008-09、2004-05、2007-08赛季则分别为3、2、1个负场。这些场次,都是四强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栽了跟头。

  像曼联,就在联赛第2轮作客0比1输给了升班马伯恩利。而阿森纳则受到了新贵曼城的强大挑战,作客0比2告负。切尔西作客少1人的情况下1比2输给了威根,一周前则是在维拉公园被阿斯顿维拉2比1逆转。利物浦输球的对象是富勒姆、桑德兰、阿斯顿维拉和托特纳姆。

  可以说,除了爆大冷的伯恩利,其它球队目前都是积分榜上半区球队,中产阶级在联赛竞争中已经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托特纳姆积19分暂列第四,而曼城也以净胜球劣势位列利物浦之后列第6,而2次击败四强的维拉,目前以18分位列第7。这3支球队是最有可能威胁四强地位的,而排第8的桑德兰和第10的威根则是联盟杯席位争夺者。富勒姆是上赛季大黑马,本赛季初虽然战绩平平,但最近4战2胜2平(包括客场2比2平曼城、主场击败利物浦)已经回到第11位。

  切尔西负威根,桑德兰胜利物浦,因为比赛中发生的意外有些偶然的运气因素,但是论实力,这些球队大多都有爆冷的实力基础,尤其是在主场,因此这7场胜利都在实力较弱一方的主场,不过并不代表他们不能玩转客场,接下来随着赛程的密集深入,强队应接不暇之际,就是大冷门出现的时机。

近几个赛季四强输球场次一览:

2009-2010赛季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 5
阿森纳 2
曼联 2
切尔西 2
总计 11(包括3场四强对话)

2008-2009赛季(球队括号内为联赛最终排名)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2) 1
阿森纳(4) 3
曼联(1) 1
切尔西(3) 0
总计 5(包括1场四强对话)

2007-2008赛季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4) 0
阿森纳(3) 0
曼联(1) 1
切尔西(2) 2
总计 3(包括1场四强对话)

2006-2007赛季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3) 4
阿森纳(4) 3
曼联(1) 1
切尔西(2) 2
总计 10(包括3场四强对话)

2005-2006赛季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3) 3
阿森纳(4) 3
曼联(2) 2
切尔西(1) 0
总计 8(包括2场四强对话)

2004-2005赛季

球队 输球场次
利物浦(5) 3
阿森纳(2) 1
曼联(3) 2
切尔西(1) 1
总计 7(包括4场四强对话)

  (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