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5大外援仅1人能留下 澳洲兄弟16球也难续约

2009年11月02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格里菲斯兄弟联袂打进16个进球,占据国安进球总数的1/3强;马丁内斯最后时刻爆发屡屡贡献进球和助攻;马季奇延续着自己“抢断王”的风采,也证明国安做了一笔好买卖;威廉的作用则主要集中在活跃场上气氛及给郎征充当替补上。贡献也好,争议也罢,他们已经是国安第一次夺冠时候队内的外援,注定成为历史记载的对象。而昨天,随着马丁第一时间回国,保罗肯定走人,澳洲兄弟连未来未定成为既成事实。五大金刚各奔前程,再难重聚。

  马丁内斯昨日回国

  昨天晚上9点多,马丁内斯乘坐飞机前往美国迈阿密,而后换航班回洪都拉斯老家。夺冠当晚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庆祝,赶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才是洪都拉斯人最想要做的。据其翻译介绍,“他实在是太想自己的父母和妻儿了,所以俱乐部希望他可以留下来参加后面几天的庆祝活动,马丁还是拒绝了。”

  据了解,马丁一度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北京,但是由于不适应在北京的生活,她的家人等不及看见马丁夺冠就回到了洪都拉斯。而这个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马丁内斯,下赛季将肯定不会留在北京国安:据马丁内斯自己介绍,回国休息一段时间,他将争取在冬季转会期期间寻求加盟欧洲球队,如果未果,他也会选择留在洪都拉斯国内踢球,因为这样既方便照顾家庭,也有利于他为国效力,明年是世界杯年,身为洪都拉斯国家队成员,马丁必须考虑到这个现实的问题。

  克罗地亚影帝留守

  和马丁内斯不同的是,被国安球员戏称为克罗地亚“影帝”的马季奇则将肯定继续留在国安,为国安下赛季的卫冕提供帮助:在年初引进马季奇的时候,国安签订的是为期两年的合同,而今年卫冕联赛“抢断王”的马季奇,是国安下赛季不能放弃的重要外援。更何况克罗地亚人对于在北京队的生活也是格外满意。“我从来没有想过离开,我在这里的适应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不管是生活还是训练和比赛,北京都是一个适合职业球员呆的城市。而且我们夺得了冠军,这和我当初选择加盟的设想一模一样。一切都很完美,那么就不需要去改变什么了。”对于自己的假期安排,马季奇还没有来得及设想:“先回家,然后和我妻子好好商量商量。”

  保罗注定难以留下

  和马丁主动离开以及马季奇留下不同的是,来自喀麦隆的保罗将注定难以留在国安了。“大保真的不适合我们这支球队。这个赛季他能一直呆到最后已经让我们很吃惊了。这个赛季虽然郎征冒了出来,但是随着大龙和二宝岁数越来越大,相信下个赛季应该会继续在中后卫位置上使用外援的,但是至少也要一个能打上主力的,别来保罗这样打不上比赛的,既浪费名额也浪费钱啊。”一位国安球员这样说。而在夺冠当晚,保罗也来来回回地进出队友的房间,让他们在自己的冠军T恤上签名留念。或许就连他自己也清楚,自己的下个赛季或许还有可能在中国,但肯定不会是在北京国安了。

  兄弟两人未来未定

  以上的三人下赛季是否留在国安都已经有了定数,但是瑞恩和乔尔这对澳洲兄弟连组合未来是什么样子,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两人联袂为国安贡献了16个进球,参考其身价来说算是差强人意,但乔尔的火爆脾气让他本赛季缺席了共计10场比赛,如果不能对自己的行为加以限制和约束,相信没有中超俱乐部会冒险签下他,毕竟下赛季的头三轮联赛他也不能参加。此外,相对较高的身价对于乔尔的续约也是困难。另外,乔尔或许还不能及时休假,身为纽卡斯尔喷射队员的他,回国之后还要参加澳超联赛,这也是他最晚11月6日就要离开北京的原因。而赛季后没有休息将直接导致他身体状态的下降,这也是国安难以下决心与他续约的一个原因。至于瑞恩,在中国效力已经多年,俱乐部对于他的身价也有客观准确的认识,明年国安依然要亚冠、联赛双线作战,依然需要亚洲籍球员,只要瑞恩和其经纪人不漫天要价,那么澳大利亚火炮留在京城的可能性就非常高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