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赛季重要领地相继失守 大威逐渐沦为妹妹陪衬

2009年11月02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WTA2009赛季的比赛随着多哈总决赛的谢幕全部结束,大威在决赛中不敌妹妹卫冕失利,以年终第7的排名结束了本赛季。纵观大威整个09赛季,仅仅收获了迪拜顶级赛和墨西哥一个小型红土赛的冠军,这样的表现显然使她的职业生涯呈现出一种下行轨迹。因为在温网和年终总决赛两项卫冕战中都是在决赛中完败妹妹,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威正在逐渐沦为小威的陪衬。

  大威最辉煌的一段是在2000年到2001年,那两年她在温网和美网一共收获了4座大满贯奖杯。从02年开始,大威的光芒开始被崛起的小威所掩盖,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场输给妹妹使大威在与几座大满贯奖杯擦肩而过的同时也错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段。但有超强的发球做保障,大威在温网总是一枝独秀,也正是凭借较为稳定的温网冠军,大威始终将自己的排名稳固在女子网坛的前端。可是,这一切都在09年发生改变了。

  年初的澳网,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大威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是她在第二轮遭遇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后者在08年法网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打进了8强,球风以稳定见长,结果大威在以6-2轻松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多次错过发球胜赛局,最终惨遭对手逆转。之后大威休息了将近一个月才重返迪拜参赛,不过她确实表现出了回勇的迹象,在连续击败德娃,小威等强手后她携冠军完美回归。

  之后大威参加了墨西哥的一站小型红土赛事并以最终夺冠的完美方式开启了本赛季的红土征程。算上迪拜的胜利,黑珍珠已经收获了10连胜。但随后的迈阿密站比赛大威在半决赛中被妹妹复仇,糟糕的是,她的低迷状态几乎伴随了自己整个红土赛季。除了在罗马站打进半决赛不敌萨芬娜外,她在查尔斯顿和马德里分别输给了利斯基和克雷巴诺娃两名新秀,均未能打进赛事八强,红土热身表现很不理想。

  来到罗兰-加洛斯的赛场,大威从来就不是这里的热门,不仅没有夺冠经历,她在巴黎首轮出局也是家常便饭。结果大威果然没能走多远,前两轮面对同胞马泰克和捷克人萨法洛娃的比赛就打满三盘,第三轮竟被本赛季表现低迷的扎维送蛋横扫,继08年之后再次倒在了第三轮。之后大威没有经过任何热身就直接奔赴温网。

  温网向来是大威的福地,她的7座大满贯奖杯有5座都是来自温网,而这也像是她自家的后花园,在过去的几年中,她仿佛不论经受了任何打击,都可以到这里来寻求一丝安慰。今年她同样所向披靡,在决赛之前都没有哪一个对手可以在她身上拿到超过五局,可是到了决赛,去年还是三盘大战的胜利者,今年却只坚持了两盘就草草落败。表面上大威还是会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妹妹,但是在她心中是在如何感叹岁月的流逝,恐怕只有她自己才能体味个中的苦涩。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以来,在大多数时间内主场作战的大威本可以借此收复失地,可是状态的低迷却让她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了在西部银行杯闯进决赛不敌巴托丽、美网负于最终夺冠的小克外,大威在先后参加的几项赛事中早早就在佩内塔、K-邦达伦科和帕芙柳琴科娃这样的二三流球员身上遭到了败绩。这样的状态显然让她的总决赛之行不被看好。

  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多哈后,大威一直低调应战,状态低迷的她虽然一直打的跌跌撞撞,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她还是打进了决赛,可遗憾的是她没能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样,大威09赛季两项最重要的卫冕战温网和多哈总决赛都以决赛中输给妹妹而告终。也许大威自己并不在意去做妹妹的陪衬,但是两人毕竟性格风格迥异,如果从此以后再也无法看到大威的绽放对所有喜欢网球的人来说一定是个遗憾。(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