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道防线助中国杯安全航行 90后撑起一片天(图)

2009年11月0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彦)昨日,中国杯帆船赛迎来了第3个比赛日,最终来自南非的“豪门”船队喜来登队发挥出色,三场比赛全部拿下冠军。

  由于前天风速不足,组委会取消了当日下午的场地赛,比赛由此顺延一天,因此昨天一共举行了三场比赛。在经历了一天的停赛之后,各支船队都铆足劲儿要在比赛中一决高低。中国船队中华宝艇队在前两场比赛分别获得第2和第3名的好成绩,不过第三场比赛由于出现配合失误,只得到了第10名。

  昨天风速已达到5级,正是比赛的最佳时机。
首次参加中国杯的南非帆船——喜来登队展现了船队“豪门”本色,三场比赛均获得“博纳多40.7统一设计组”冠军。中华宝艇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取得第2和第3的好成绩,很可惜在第三场比赛中,由于求帆时相互配合出现失误,浪费了两分钟的时间,还不慎将帆弄破了,所以掉到第10名。此外,新西兰“全球游艇发现者号”一路发挥平稳,在第一场排名第五,第二和第三场比赛均获得第二的佳绩。

  赛后各队船员纷纷表示这个比赛日出海“一帆风顺”,期待第4个比赛日同样能有好天气再竞争一番。

  中国杯帆船赛一道独特风景线

  “90后”撑起一片天

  本报记者 吴孟菲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参赛队伍数创下历史新高,共有80支船队。在这些船队当中不少是首次参赛的“新面孔”,可是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一群90后的“娃娃军”。要知道,当同龄人还在热衷于打网络游戏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海上历经大风大浪。他们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图塔希队。

  六成员是“90后”

  比赛休息的间隙,你经常可以看到一群年轻人的身影,聚在一起边喝饮料边聊天,十分热闹。“请问有果汁吗?”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拿到服务员专门为自己做的“独一份”西瓜汁,小男孩高兴地走开,与他的另外两名伙伴聚在了一起。仔细打量他们,看起来最多十几岁,可是他们也身穿统一航海服,脸早已被晒得黝黑。记者上前一问,得知他们就是香港图塔希队的“娃娃军”。

  卡利斯个子虽然最高,但是身板依旧单薄,跟记者说话时非常腼腆:“我已经15岁了,是队伍里最大的了,我们中最小的是吉姆。”他边说边拉过身边一个小“卷毛”。吉姆随即调皮地对着记者笑着说:“我11岁了,这次比赛太酷了。”经过了解,这支船队共有7人,除了46岁的菲利佩船长外,其余6人都是“90后”,他们分别来自英法两国,其中威廉、菲利普、卡利斯和纳坦来自英国,克斯玛斯和吉姆则是法国人。

  年龄虽小,但是他们航海经验却很丰富。其中克斯玛斯是香港OP级别(统一设计的供青少年比赛的帆船)比赛的冠军,他从小跟随爸爸出海,曾多次参加离岸赛。

  “娃娃军”一鸣惊人

  船长菲利佩告诉记者,这是孩子们首次运用大帆船参与的第一项国际大型赛事。尽管他们非常擅长小赛艇的比赛,但小艇和大帆船毕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中国杯开赛前,他们进行了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而“锻炼队伍”是此次参赛的唯一目标。也许因为自己从小接触帆船,他对孩子们登上大帆船进行比赛并不觉得奇怪。“有时候小孩子比我们大人更容易掌握一门技术。”

  虽然目的以学习为主,但是“娃娃军”在前一天结束的HKPN组别(香港风帆船主协会让分制系统组别)比赛中,就获得第一名。菲利佩说:“没想到孩子们一点不害怕大赛,发挥得很好,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吉姆说:“太棒了,我们获得第一,我已经跟我爸爸打了电话了,他说让我再接再厉。”问起他们是不是第一次来到深圳,他们异口同声回答“是”。卡利斯说:“听说这里有个游乐场叫欢乐谷,我们真的很想去,但是这次可能没有机会了,希望我们能够再来。”

  五道防线助中国杯安全航行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昨天下午,在本届中国杯帆船赛赛场,深圳检验检疫局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赛举办期间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向外界通报情况。据悉,为保证大赛安全进行,深圳检验检疫局在赛场共设置五道防线,采取高科技手段预防甲流。

  据盐田检验检疫局大鹏湾办事处新闻发言官叶菁介绍,目前为止该部门为大赛共派出10多位专业骨干进驻现场,进行检验检疫工作。目前,共检验检疫入境船舶52艘,入境人员461人,分别来自英国、俄罗斯、土耳其、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为止检疫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

  此次防疫手段包括,第一是船舶检疫岗,对入境船舶进行卫生检查并作出卫生评价。第二便是健康申报岗,负责现场接受入境人员的《健康申明卡》。第三是体温检测岗,在这部分使用了一台价值10万元进口“便携式红外线体温成像仪”,对每一位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筛查。该仪器不需被检查人员停留,直接通过后,体温超过37.5度仪器则自动报警、自动拍照。第四道岗便是岸上检验检疫医学观察室,是预备对经检疫通道筛查发现有异常的旅客进行进一步的医学观察及处理,确保不漏检、不误检。第五是,在现场离人群较远的偏僻角落处搭建简便检疫隔离室。旁边停放卫生救护车,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将可疑病人转移医疗机构,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