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企干部变身扣篮“民星” 王治郅任重量级评委

2009年11月02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谁说扣篮只是篮球明星的专利?有了巨星的鼓励和指导,“民星”同样光芒四射。前晚,“珠江啤酒灌灌灌———黄金篮球灌军赛”全国总决赛在暨南大学举行。刚刚参加完全运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把凳子坐热(王治郅语)”的名将王治郅现身广州,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重量级嘉宾评委。

最后由石家庄一国企工会干部朱焱淼捧走“黄金篮球”。

  八一队在全运会半决赛对阵广东队时失利,最后只摘得铜牌。但王治郅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心情不错的大郅全场态度从容友善。无论是点评选手表现,还是和现场观众PK,大郅都表现出了一位顶级球星的风范。有不少人是为了一睹明星的风采而来的。为了使比赛更具有趣味性和参与性,主办方特意设置了名为“挑战国篮”的定点投篮游戏环节,让现场观众与国篮明星一起体验篮球的乐趣。听到能和国篮明星王治郅现场PK,暨南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报名声此起彼伏。现场一位球迷,身高不到170的他投篮技术竟也非常出色。加上大郅有意“放水”,现场球迷居然一举赢下了大郅。

  黄金灌篮决赛无疑是“黄金之夜”的重头戏,经过了简单热身,十几位灌篮高手们就开始了精彩的灌篮对决。在无限创意环节,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汕头灌篮王吴书聪的双人接力灌篮,石家庄灌篮王朱焱淼的胯下灌篮,广州灌篮王孙玉乐的360度转身灌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来自石家庄赛区的朱焱淼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与国青队小将赵捷的对决也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最后,朱焱淼还是以其过人的篮球天分,捧起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黄金篮球。

  ■对话

  大郅:广东篮球精英多

  问:你对本次赛事倡导的“workhardplayhard努力干、痛快玩”怎么理解?

  答:我非常认同workhardplayhard这个概念,对于我们篮球运动员这个高强度对抗的事业来说,显得尤其的意义深刻。记得当珠江啤酒邀请我来广州担任嘉宾时,虽然当时行程还未确定,但我还是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这样一个精彩、好玩而且有意义的活动当中。我理解的workhardplayhard是一种生活态度,不仅仅只是对于篮球而言,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用积极和平衡的心态去对待,尽情工作同时也要尽情的享受生活。

  问:全运会军粤之战非常精彩,你也拿下了大号两双,你能否评价一下广东队的表现?

  答:广东篮球整体水平很高,人员结构很合理。这场比赛大家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很出色。也让我感觉到广东的篮球精英很多,篮球人才很充分,因为广东有一个很好的篮球氛围。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在赛场上的那种感觉,篮球的本质不在于竞赛,而在于享受篮球运动本身。

  问:你的好友李楠在全运会后宣布退役,你对他有何祝福?

  答:李楠是我多年的战友,也是我的好朋友,他退役之后将从事教练工作,我也衷心祝愿他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