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足主帅:球迷喊下课不理性 冲超没成保清白身

2009年11月0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甲早已结束,新沈俱乐部高层决定撤换以段鑫为核心的教练班子,球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也面临大清洗。昨日,段鑫对记者说:“我已尽了最大努力,我问心无愧!”这是他对自己的诚恳评断,说这番话之后,他也与执教沈足这段痛苦经历告别。

  球迷喊我下课不理性

  记者:俱乐部高层已决定改组教练班子,老板正式通知您了吗?

  段鑫:那倒没有。不过今天早上沈阳朋友已给我打了电话,说有媒体报道,俱乐部让我下课了。前几天,一圈内老领导也给我打过电话,说老板不准备用我了,让我别上火。

  记者:您带新沈足以乙级联赛第一名身份重返中甲,球队今年取得第三名的战绩也相当不错了,让您此时下课,您是否感到委屈?

  段鑫:谈不上委屈,足球教练是高风险职业,不是看你付出多少、承受多少压力,而是一切以成绩说话。作为职业教练,完不成任务就下课,我对此早有心理准备,这些年,我带金德队、带山西队、带全运会队,对变故早就习以为常了。我过几天要到昆明参加亚足联举办的一个高级教练培训班,然后回沈阳,我现在还是市足校的在编教练,不带职业队,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记者:虽然您带队不易,但一些球迷对您的抵触情绪很大,甚至在主场比赛公开喊您下课,您对此怎样看?

  段鑫:谁不想带队进中超?我作为球队主教练,做梦都想冲超成功!但冲超,是喊出来的吗?我看过你们报纸做的一些反思文章,写得很客观,球迷爱家乡球队、希望它取得好成绩,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带职业队和现场看球是两回事,这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难道我作为一名主教练,选球员、制定战术也要受球迷的情绪左右?要是那样的话,是不是谁当主教练都可以?我理解球迷的心情,但他们喊我下课非理性。

  记者:那么,您怎样评价自己这个赛季的执教功过呢?

  段鑫:我承认,教练组在细节的安排上,还存在不足。我对球队的要求,与这支球队的实际情况还存在差距,我也不否认,在一些具体技战术环节的制定上,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差池,但我的确是尽力了。我们这个队,表面看起来拥有很多打过中超、中甲的职业球员,但足球是讲究配合的,不是靠名气堆起来的,这个队的配合始终不够默契,我也没时间进行全方位调整。在最后决定冲超的关键时刻,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巴西前锋罗德里格又受伤回国,球队是雪上加霜……这些实际困难,只有我们这些当事人清楚,谁能理解我们的难处呢?

  冲超没成但保清白之身

  记者:赛季之初,沈足俱乐部提出的战绩指标是“保8争6”,后来改为“冲超”,您觉得这样做合适吗?

  段鑫:沈足没有绝对实力冲超,这个赛季,起码有五到六个对手和我们实力相当,你提前喊出“冲超”口号,就必然成为众矢之的。今年南昌投入多大,实力也很强,但就因暴露火力过早,联赛初期甚至被打入保级区。马林一开始也没把冲超的话说死,直到最后大势已定,才明确提出冲超口号的。人家本来不太重视你,我们一提冲超,对方肯定和你死打硬拼,现在看,中甲球队没谁好对付,轻敌、盲目自信是大忌!

  记者:外界有一种说法,认为新沈足今年一些场次的打法缺乏观赏性,进攻性也不够,这是什么原因?

  段鑫:解释这个疑问前,大家需要搞清楚这样一个实际情况,现在这个沈阳队能不能打攻势足球?即便场面热闹,得势不得分、甚至被人家偷袭得手,又该怎么办?我也试图为球队增添更多的进攻手段,但凡事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你没有这样的实力却非要硬压上去进攻,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就比如客场对上海中邦那场球,我们全场有27次射门机会,但中邦严防死守,你进攻再多不得分还是白搭!广东日之泉今年成绩不错,他们始终坚持打防反,如果以攻对攻,现在连保级都成问题。

  记者:中甲充斥潜规则,新沈足本赛季的征战是否受此暗流影响?

  段鑫:虽然我们冲超未果,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甲这二十

  多场比赛,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干干净净”打的!我跟队员说,我说你们今年从来没这么累过、辛苦过,但也很少这样深切感受到足球给你们带来的震撼与快乐!中甲联赛的现状,不用我说,很多人也清楚,沈足在这么复杂的局面下能以“清白之身”结束本赛季,是难能可贵的。

  沈足冲超最少花3000万

  记者:据您估计,明年沈足还将以冲超为首选目标吗?

  段鑫:那是肯定的!今年都第三了,明年除了冲超,还有别的选择吗?新任教练的压力会非常大,但不冲超,投资方是不会答应的,沈足明年更无退路!

  记者:如果将球队来年目标定位冲超,俱乐部投入有多大?

  段鑫:再少,也不能低于3000万!买好外援、好内援都要花大价钱,想冲超,不投入大本钱是不行的,今年四川降级就是因为没钱,教练再有本事也没用。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