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年中超联赛另类盘点:咱们都是“门”外汉

2009年11月02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 赛季中超终于落下了帷幕,16路诸侯纷争也已鸣金收兵。回首这一赛季,我们一起打开中超之“门”。

  我们这个“门”的含义,不是每个普通家庭都有的门,而是指代比较重大的新闻事件或丑闻事件,比如著名的“水门”事件。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回眸2009,我们发现中超联赛的“门”确实是多,通过这些“门”,也的确能明白不少“道”或者说“道道”。

  内定门

  主角:北京国安

  从赛季一开始,一种声音就传播开来:“国安已经被内定为冠军”。众说纷纭,版本各异。而且随着联赛进行,冠军内定说愈演愈烈,一时间,御林军成为“全民公敌”。

  足协一再表态称此事纯属子虚乌有,足协掌门南勇甚至表示要严查这种说法的出处。足协人士一度将矛头直指申花老板朱骏,不料,两位足球圈的重量级记者黄健翔和李承鹏却主动承认说出自自己。

  结局:北京国安最终果然“被”冠军了。记者也编了个顺口溜:国安被冠军,鲁能被亚冠,申花被暗算。

  夜店门

  主角:申花某董事

  2月27日,某报刊刊登了名为《申花大佬拳殴夜总会女郎》的报道,称上海申花某位董事在上海滩伯爵夜总会上挥拳痛击一位小姐。据了解申花已经派人出面去调解此事,可能私了。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

  结局:在“夜店门”事件后,包括朱骏在内的多名申花高层人士,先后站出来否认传闻,“我打电话问过每一位董事,没有一人表示自己与此事有关。”而最大嫌疑人也言之凿凿地辟谣“此事与自己绝对无关……”申花一度打算召开发布会澄清,但最终不知因何临时取消。

  撞衫门

  主角:深圳上清饮

  正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保级困难户深圳上清饮栽了个不小的跟头。8月30日,联赛第20轮,在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因为撞衫事件而弄得啼笑皆非。中国足协开出罚单:深圳被扣三个联赛积分,罚款10万元并取消年底公平竞赛奖的资格。在保级形势日益恶化之际被扣除三分对于深圳队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结局:幸亏最后阶段深圳队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申花帮”巴尔克斯、毛剑卿的神勇发挥,最终帮助深圳保级成功。

  电话门

  主角:杜威

  七月上旬,杜威在其个人博客里发表文章,讲述他长期受到某陌生女人骚扰的全过程,称自己已经不堪其扰。但是该女子对杜威的说法嗤之以鼻,她表示自己不但与杜威认识而且还曾有过感情纠葛。该女子称杜威所谓电话门的说法是因为双方吵架之后,杜威将其电话号码公布并称其为骚扰者。随着事情愈演愈烈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就连警方都表示要深入对此事的调查。

  结局:至于孰是孰非,迄今为止还没有说法。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遭遇多事之秋的杜威“电话门”还没有理清,又传出打假球传闻,被下放至预备队中。

  解说门

  主角:朱骏

  中超第1轮,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的比赛进行期间,来自上海某媒体的著名解说员唐蒙和刘越在中场时间讨论朱骏“洗钱”的问题,没想到险些引起了一场大地震。

  结局:根据朱骏的说法,为了平息这次事件的后遗症,他花费了数百万聘请会计师对公司账目进行了清算。

  大嘴门

  主角:徐亮

  毫无疑问,广药白云山能取得赛季第9名的成绩,队长徐亮是球队功臣之一,联赛第20轮,广药队带着8轮不败的骄人成绩客战重庆,在赛前训练中,徐亮语出惊人,向记者爆出俱乐部欠发球员奖金,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仅仅过了5轮联赛,广药队主场迎战陕西队,在赛前的训练中却引发内讧,徐亮与队友大打出手,再度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后,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徐亮面对记者的采访时,竟然语出惊人:“我就一句话,我把这粒进球献给那些落井下石的记者,希望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此语一出,媒体震惊。

  结局:几天后,徐亮以一纸公开道歉才平息了风波。

  钞票门

  主角:哈恩

  8月2日,联赛第16轮,重庆力帆主场3:2力克领头羊北京国安。比赛过程中主裁张雷判罚给北京的一粒点球引发了重庆队的强烈不满,主帅哈恩甚至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向第四官员咆哮,并质问其“你们是不是想要钱?”

  结局:虽然哈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一举动最终招来中国足协的罚单:停赛三场加罚款1.5万元。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