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帆船快乐妇孺皆宜 香港图塔希竟有6名“90”后

2009年11月0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暮色西斜,归帆点点。在海上与风浪搏斗了一天的水手们开心地喝起了啤酒,有的随着音乐节拍跳起舞蹈,有的拿起儿童玩具水枪互相打起水仗,刚才还很沉寂的浪骑游艇会码头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这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手中,有三类人最吸引大家的眼球,分别是“90后”娃娃兵、健美漂亮的女选手和饱经风霜的老船长。

  娃娃兵

  帆船运动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运动,但以一群“娃娃兵”组队而又取得好成绩的并不多见。香港图塔希队的7名船员中,除船长外,其他6人都是清一色的“90后”,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11岁。

  别看他们年纪小,成绩却不错。在第一天的港深拉力赛中,图塔希队夺得HKPN组第一名;昨天的3场比赛,图塔希队在CCH组排在第二。看到这么多来采访的记者,纳坦显得有些羞涩,让人惊讶的是,12岁的他已有6年玩帆船的经历。“大家都很专业,水平很高。因为是第一次,可能有些紧张,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好。”纳坦说,“帆船运动非常刺激,我非常喜欢。”

  46岁的菲利普是图塔希队的船长。据他介绍,这6名小选手分别来自英、法两国,他们都是优秀帆船选手的后代。平时,小选手们在帆船教练马莱克的带领下,每隔两周都会在香港进行OP级别的训练,备战中国杯。

  女选手

  体育向来不是男人的专利,帆船运动亦然。博纳多中国队的法国女选手维吉尼娅就是这样一位年轻漂亮的女选手,与其他水手们晒得像黑炭头不一样,她皮肤白晰,身材苗条。

  由于是临时组队参赛,维吉尼娅所在的博纳多中国队并没有取得好名次,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帆船运动在法国非常普及,一般小孩子5、6岁就开始玩帆船了,我15岁迷上这项运动已经算晚了。”维吉尼娅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一切对我来说既新鲜又刺激,我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

  “中国要想快速发展帆船运动,政府得率先出面做一些公共设施方面的投入。”维吉尼娅建议说,“同时,选手们要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经验以提高水平。”

  老船长

  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好苗子,更离不开好教练。曾经做过2008年奥运帆船赛E场地副总裁判长的刘永雄是香港资深帆船教练。“我一开始的愿望是当海员,却因家人反对转学帆船,结果,比赛的时候竟然都在前列,就这样爱上了帆船。”刘永雄说,“不当裁判而选择当船长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把我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年轻人。”

  大运号帆船队刚组建不久,刘永雄带领他在香港训练的6名水手一起加入了大运号帆船队,后来又吸收了其他4位香港水手的加入,代表深圳参加中国杯比赛。“我们组队时间短,加入新队员后,部分队员位置经过了重编,相互之间还缺乏配合,训练时间只有6个月。”刘永雄说,“当然,成绩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帆船好手,进行一次文化交流和技术交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