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神光突现力擒开拓者 拿下本赛季主场开门红

2009年11月0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休斯敦万圣节的夜晚,火箭神光突现,力擒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开拓者,拿下本赛季主场开门红。你意外么?我并不意外。

  火箭这个赛季所有的比赛可以分成两种。一种就像第一天打开拓者,基本赢不了。火箭打起来其实也轻松,第四节落后十多分,小布鲁克斯还在场上乐,正是因为打这种球没压力,输了也很正常。

所以根本不用琢磨什么,该打就打,该投就投,争取打自己的节奏。如果哪天走运了,扔进一筐三分球,拿下一场算一场,就算赚了。

  另一种就像第二天打勇士,对手整体上一般,内线也一般,这是火箭要赢的球,一定要奋战到底,要打得更积极、更凶狠,争取把该赢的、能赢的,都赢下来。

  本场比赛,他们和开拓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肩上的压力。火箭队是“输了正常,赢了就是赚了”,所以该冲就冲,该投就投。当你没有负担的时候,投篮无比果断,就像万箭穿心。而开拓者是“赢了正常,输了就奇怪了”,当外线出现大量的投篮空当,压力成为了他们面前的防守。开拓者全场三分球18投只有6中,比火箭的24投12中少了整整一半。

  但请注意,我还是那句话,不要轻视火箭,但也不要高估他们。布鲁克斯那些电光火石的投篮不会都落入网心的;阿里扎仍然重心很高地运球,会很快成为防守攻击的重点。当对手是一支富有经验的球队,压住比赛的节奏,火箭的转换抢攻命中率开始不足,所有的问题都会回来的。

  ■杨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