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夺冠蕴藏经济价值上亿 中信集团或因此坚守

2009年11月0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安夺得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其意义并不仅仅是国安1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经济效益。据知情人士分析,国安的这个冠军至少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个亿的收入,而明年国安俱乐部可能会因此得到更多的收益。

  实德曾8次夺得联赛冠军,鲁能有3次夺冠的纪录,就连深圳队也夺过一次冠。虽然国安只是首次夺得联赛冠军,但和其他几支球队不同的是,国安来自首都,而首都球队夺冠在世界足坛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纵览欧洲各大联赛,英格兰联赛,阿森纳和切尔西始终生活在曼联、利物浦的阴影下;意甲联赛,罗马两强100多年来只有5次夺冠的纪录,而德甲联赛至今都没有首都球队夺冠。西甲的情况有一些特殊,皇家马德里队是一支有着历史底蕴的球队,他们也多少维护了首都球队的颜面。而首都球队的影响力也是其他任何球队无法企及的。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在商务开发方面还有很大的不足,按照本赛季北京球市的情况来看,如果开发的情况良好,那么俱乐部将会有一大笔的收入。根据知情人士分析,这次北京国安夺得的联赛冠军,蕴藏的经济价值至少是1亿元,这也是和北京作为中国政治中心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个冠军换来一亿,这是夺冠之后最直接的效应,而夺冠之后的北京国安队日子将会更加的安逸。首先就是球市的继续火爆,如果明年国安的表现正常,那么球市的场均上座率达到3万甚至更多都是有可能的,而这种情况则会持续2到3年;然后就是赞助商,明年相信国安俱乐部会得到更多的赞助;夺冠之后的国安俱乐部将会得到中信集团更多的支持,这也将有助于国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本来中信集团有退出之意,这次国安夺冠也让这种可能性变成零。叶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