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何足校球员难为申花效力 资源丰富成清洗理由

2009年11月02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南昌八一队中的李昊桢、朱宝杰和宋星逸等年轻球员是申花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在进入职业队之前,他们一直是在申花足校训练,教练是朱炯。

2008年,这批球员被成耀东和当时在陕西队当助教的朱炯联合带到了西安,而且是以极其低廉的价格。

  为什么申花足校培养出来的球员却不为申花效力?这里面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申花足校和申花俱乐部是相对独立核算的单位,不存在申花俱乐部投资赞助申花足校等类似的关系。如果说非要有什么联系,充其量是申花俱乐部有个优先从足校挑选球员的权利。第二,2007年年底,申花领队郭光琪就多次提出俱乐部必须行动起来,加紧时间去和这些球员以及球员家长做思想工作,否则这些优秀苗子将很有可能被其他俱乐部挖走,不过老郭的这一提议无人接过话茬。关于这一点朱骏的论调是,培养年轻球员的事情交给其他俱乐部去做就好了,申花需要的球员可以可以花钱去买。

  不能说朱骏的说法一定不对,但其忽视青训培养肯定对俱乐部自身的造血功能影响巨大。至少从现在来看,申花一线队之下,就只剩下预备队了,没有U系列了。现在的申花预备队水平怎么样不得而知,因为今年的预备队联赛被取消,我们无法从比赛直观了解其水平。但或许从董学升在一线队的表现就能略知一二,因为他是预备队的当家中锋。

  事实上除了这些年轻球员外,带这帮年轻球员的朱炯,也是被申花拒绝过的。2007年最后几轮,吴金贵担任执行主教练后,曾试图把朱炯提拔到身边作为助教,但吴金贵的提议却没有得到申花俱乐部的答应。最终朱炯远走陕西,辅助成耀东一年后,在今年中甲赛场上展现出了其执教才华。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不知朱炯会以何种方式和申花抗衡。

  再说金贵,他到杭州绿城执教,带去了毛毅军和李诚铭等人,而在此之前还有常琳和吴伟超等队员流入杭州队中。可以预见,明年的杭州队中或许会有更多申花球员的身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