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自信国足出线无障碍 盛赞郑智将委以重任

2009年11月0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面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高洪波自信满满。

  11月4日,国家队将再次集中,备战即将开战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这也是高洪波执掌国家队后,首次带队参加正式赛事。在谈及自己所面临的第一项赛事时,高洪波自信满满的表示:“D组4支队伍中,中国队实力最强,所以没必要考虑其他因素,只要队员们能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出线基本不成问题。只要国家队顺利出线,中国足球的春天就会来到。

  高洪波自信的根源有两点:首先,他手中几乎握有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且没有任何一名重要球员遭遇伤病侵袭;其次,经过前面五期共十场比赛的历练,新国足技战术等均已成型,具备了一定的战斗力。“带队正式比赛从客场开始,难度确实不小,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员,他们有实力在客场取胜。”高洪波表示。在10月30日公布的28人名单中,此前遭申花下放的杜威依然入选国家队。而上海申花共有4人入选,成为国脚大户。此外,三大海归郑智、冯萧霆和万厚良也顺利入围。对于如何使用郑智,高洪波表示:“郑智的实力已经不用考察,他在苏超的发挥很不错。就我个人来说,觉得郑智打前腰更合适,目前这支国家队他的作用和大局观依然无人可以替代。”

  为了让刚刚结束中超联赛的国脚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调整,高洪波安排国脚们休息三天。从11月4日开始,国家队将重新集结。按照原计划,高洪波希望国家队能够在正式比赛之前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且最好在西亚进行,这样可以达到模拟客场比赛的目的。于是,福特宝公司最初联系的是约旦队,比赛地点安排在阿联酋迪拜,由于约旦队的实力与打法都与黎巴嫩相近,因此这个热身计划也较有利于国家队进行最后的备战。不过最新传来的消息是本场热身赛因为约旦早已确定好了另外的热身赛,最终无法实现。为此,中国足协紧急联系了其他的西亚对手。最新传来的消息是,国家队将于11月8日在科威特城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样,国家队在集中之后,将直接前往科威特,在那里适应西亚的气候。

  8日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留在科威特继续集训,于12日从科威特飞赴贝鲁特准备14日亚洲杯预选赛。在之前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中国队一胜一负,客场2比3负于叙利亚队、主场6比1大胜越南队。每个小组之中出线两支球队,中国队若想确保出线资格,必须压倒黎巴嫩队,因此客场与黎巴嫩队的首场比赛格外关键。对于本场比赛,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准备。从客场准备事宜到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安排,高洪波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肯定是准备好了,就等球员到齐"下锅"了。至于人员安排,则要等到比赛前根据球员的状态来确定。”高洪波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