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杯一日三赛 许愿瓶紧急补货涂鸦墙尽显疯狂

2009年11月0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老天眷顾,昨天的赛场终于刮起了阵阵海风,各艘帆船鼓风而行。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老天眷顾,昨天的赛场终于刮起了阵阵海风,各艘帆船鼓风而行。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老天眷顾,昨天的赛场终于刮起了阵阵海风,各艘帆船鼓风而行。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老天眷顾,昨天的赛场终于刮起了阵阵海风,各艘帆船鼓风而行。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千呼万唤风始来,10月31日因为风力不足被迫中止比赛一天的中国杯帆船赛,在11月1日这天终于得到了“风婆婆”的眷顾,开足马力一天内进行了3场比赛,结果,第一次亮相中国杯的南非喜来登队技高一筹,接连在比赛中率先冲线。如此,在2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总冠军极有可能被南非人带走。

  昨日早上大亚湾海域海风阵阵,比赛终于能够如常进行,船员们被搁浅了一天的比赛激情在全天满满3场比赛中得到完全的释放。

“10月31日被迫延迟的两场比赛,分别安排在11月1日和2日举行,这样原定一天两赛变成了一天三赛,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感觉很特别,因为比赛的气氛更浓了!”深圳“大运号”的船员对记者表示。

  为了比赛,有人轻伤不下火线。比赛首日脚踝意外受伤的北京“航海中心号”船长奥菲,昨天咬牙出现在赛场,“我的伤已经好很多了,就是脚踝稍肿了点,不会影响我的比赛状态!”遗憾的是,“航海中心号”比赛成绩不甚理想。

  由于庞辉领衔的香港“自力号”提前离开了中国杯,昨天的比赛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最引人关注的博纳多统一组别比赛,南非喜来登队一马当先,接连在比赛中率先冲线。值得一提的是,10月30日首日深港拉力赛,南非喜来登队也摘得博纳多统一组别冠军。照此势头,南非人极有可能带走今年的总冠军。

  2日,中国杯进行最后一天的两场比赛,在全部6场比赛结束之后,将决出各组别的总名次。当晚,主办方将举行隆重的闭幕颁奖仪式。

  中国杯,创意无处不在

  作为“设计之都”,深圳人办体育赛事,总是显得与众不同,如果说全运会烧的是钱,那么中国杯玩的则是创意。

  这两天在大梅沙海滩游玩的人们或许都注意到,中国杯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创意市集”。一把把红色太阳伞在演出舞台两边排开,蔚为壮观。太阳伞底下摆着各式各样的摊位,有玩具、头饰、T恤衫、钱包、文具等,琳琅满目,所有商品都是摊主原创或手工制作,而且摊主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

  摊主“TaTa”是特地从广州赶来的,他的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近百种印有自创卡通图案的T恤、明信片和笔记本,价格由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我在网上看到中国杯举办创意市集活动,觉得很有趣,专程来到这里,以玩为主,赚钱是次要的。”

  另一个摊主“Lee”的口气却很大:“我们要做全球No.1的自创品牌!”她只有23岁,刚刚参加工作不久。记者注意到,一件印有一只癞蛤蟆图案的T恤开价100元,癞蛤蟆看上去还蛮可爱,“Lee”笑着说:“我要赋予癞蛤蟆美好的形象。”

  主办方还设置了一个“万圣节化妆室”,化妆师免费给现场观众化妆,乐于表现的观众,可以到舞台上一展他们古灵精怪的妆容。

  当然,人气最旺的创意还是“音乐季”,来自欧美的知名音乐人每天晚上都在公共海滩上激情表演。一边听着劲爆的音乐,一边喝着啤酒,感觉好极了,难怪比完赛的船员们都选择在这里露天晚餐。(本报记者 舒桂林)

  花絮

  ● 许愿瓶紧急补货

  中国杯比赛现场,一个展架前总是聚满了人,原来组委会设置了一个环保漂流许愿瓶收集站。船员、游人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中国杯纪念版的印纸上,然后装进许愿瓶。与众不同的是,这里交换愿望的方式是在陆地上将许愿瓶“漂流”出去,即写下自己的愿望装进许愿瓶的同时,可以带走一份他人留下的许愿瓶,并且保证好好保存他人的“愿望”。

  据工作人员介绍,短短几天,已经交换了上千只许愿瓶,主办方原先准备的许愿瓶远远不够,不得不紧急补货。在船员和游客写下的“愿望”中,最多是对家人朋友以及中国杯的祝福。

  ● 涂鸦墙尽显疯狂

  走进“风帆音乐季”海滩,一面百米画布醒目地立在一边,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夸张扭曲的字体交集在一起,形成了一组动感十足的图案。五彩缤纷的色彩搭配,古灵精怪的创意涂画在一起,幻化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一面简单的百米画布,在6个动力四射的年轻人手中立即变得绚丽无比,与派对的主角音乐一争风头。

  来自香港的“SINIC”勾画了一个身着泳裤女子的曼妙身姿。他告诉记者,沙滩和比基尼是一个永远分不开的组合。深圳的女“画家”READY则选择了把自己的名字画在上面……涂鸦墙尽显疯狂本色。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评头论足

  快乐的“Party”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任何体育赛事,中国人最关注的往往是成绩。自然而然,媒体也习惯以成绩为纲进行报道。不过,采访中国杯帆船赛,记者着实有些犯难,因为比赛成绩似乎微不足道,连参赛者自身都未必关心,它更像是一个以快乐为纲的大“Party”。

  从技术上讲,帆船运动竞赛规则异常复杂。船只大小不同,所以评判的标准也不同,第一个冲向终点的,未见得就是冠军,因为大船要让小船时间。记者连续采访三届中国杯,每一届都会遇到令人措手不及的情形——下午公布的成绩,到了晚上还会有变动。

  此外,帆船运动靠天吃饭,天气不同、海域不同,即便是同一船队,成绩也会千差万别。更极端的是,如果风力不够或者过强,都会导致比赛被迫中止。

  从参赛选手情况来看,帆船赛大概也是记者见过的最特别的赛事。以本届中国杯为例,有像庞辉这样65岁的老水手,也有年仅11岁的小水手;有的人船海经验超过40年,有的人航海经验只有几个月;“夫妻档”、“情人档”、“朋友档”比比皆是……如此,怎能以赛事成绩作出评判?

  记者问了“亚洲帆船之父”庞辉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帆船比赛,船重要还是人重要,是比船还是比人?”他沉吟半天,哈哈大笑,“船很重要,人也很重要;比船,也比人。”一问一答,却道出了帆船与常规体育赛事的最大不同——船只好坏往往决定比赛成绩。在茫茫大海中,人太渺小了。

  比赛之余,中国杯组委会举办大量“Party”性质的活动,如风帆音乐季,如蓝色盛典晚宴,显然,他们也不想令赛事关注点仅仅集中于比赛。

  海风、沙滩、音乐、啤酒……每一个人都显得异常享受,每一个人都显得特别休闲,中国杯的确给人大“Party”的印象。我感慨的是,如果我们大部分的体育赛事,都能以办“Party”的心态举办,该有多好。体育,原本就是快乐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