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红艳带动法国羽球运动 已与法国帆船教练订婚

2009年11月0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清秀的皮红艳。
清秀的皮红艳。

  新华社记者 李学梅

  瘦小的身材、清秀的面孔、淡定的笑容——这就是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正是这个貌不惊人的四川姑娘,让羽毛球运动在法国风靡一时。

  皮红艳籍贯重庆,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她在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上击败名将龚睿娜夺得铜牌,之后赴法留学。自2002年代表法国队参赛起,由于在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皮红艳激发了法国人对羽毛球的热情,本人也成为该国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之一。

  在10月28日到11月1日举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皮红艳的风头甚至盖过深受观众宠爱的丹麦老将盖德以及世界冠军林丹、王琳。她的形象出现在官方宣传册上;法国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雅德30日专程前往赛场观看她的比赛;她的签售会人满为患;31日,当她以较大劣势输给中国小将王仪涵无缘决赛时,在场的法国观众依然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奉献给她。

  记者向一位法国同行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皮红艳会如此受到欢迎?”

  他回答说:“很简单,她是法国目前最出色的羽毛球运动员,是唯一能代表法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名次的人。另外,她人很和善,也很好地融入了这个社会。”

  在31日的比赛结束以后,记者向皮红艳本人抛出了同样的问题。

  皮红艳微笑着回答:“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平和吧,喜欢与人交流。而且在法国,像我这个水平的羽毛球运动员不是很多,媒体对我的宣传比较多一些,所以人们都比较了解我。”

  她表示,自从来到法国之后,法国媒体开始更多地关注羽毛球,这也带动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了解。

  “我希望有更多的法国民众对羽毛球感兴趣,并参与其中。现在羽毛球在法国开展得不错,但仅限于业余的方面,专业运动员还不够多。在今年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就首次有了电视转播。要推广羽毛球就需要一年一年的宣传,当然也需要运动员的支撑。如果在法国举行比赛,但在场上却找不到法国本土的运动员,那将会非常遗憾。我真的希望自己能长时间地坚持下去,越久越好,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这项运动”。

  作为中国羽毛球“海外兵团”中的佼佼者,皮红艳也希望与同样身处国外或是准备前往国外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分享自己的经验:“我觉得在国外生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不管在哪里生活都要有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并且要努力地学习,尽力适应当地的文化,否则将会很难融入当地的社会。”

  皮红艳坦言:“我们从国内出来,带动了羽毛球的发展,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过实际上,我还是很想念自己的祖国的,我的父母亲都在中国,所以我时不时就要回去一趟。”

  目前,皮红艳已经和一位法国帆船队的教练订婚。谈到两人未来的打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赛程十分紧张,他也一样,所以我们还没有结婚的计划,可能我会等到运动生涯结束以后,再去认真地筹办一个婚礼。”

  新华社巴黎10月31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