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瓜因成皇马专职救星 西媒体:皇马终像男人了

2009年11月02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五天前莫名其妙地0∶4输给丙级队、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皇马,突然又来了个大转弯,以极为血性的方式反弹。在昨晨的西甲第9轮中,皇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凭借伊瓜因的两个进球主场2∶0拿下赫塔菲,取得近半个月内第一场胜利。

而这宝贵的三分不仅让皇马缓解了外界的压力,也让主帅佩莱格里尼从下课危机中抓到了半根救命稻草。

  “嘘声”变成了“掌声”

  尽管上周国王杯0∶4输给丙级队阿尔孔科的惨案已成历史,但苛刻的球迷们并不会轻易原谅。昨天的伯纳乌仍然是座无虚席,但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将嘘声送给银河舰队。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连卡卡等没有参加国王杯的球员也遭嘘,全队无一幸免。

  虎落平阳被犬欺,不仅球迷倒戈,连裁判也开始在皇马的地盘上发难。开场前15分钟,皇马至少有两次获得点球的机会,但裁判都视而不见。更惨的是,比赛才进行到第28分钟,皇马后防大将阿尔比奥尔就被红牌罚下。然而,少一人的皇马不仅没有像上场般“崩溃”,反倒在随后60分钟踢出了少有的血性和气势,他们在逆境中所爆发的斗志也感染了球迷,“嘘声”变成了“掌声”。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伊瓜因5分钟内连进两球,助皇马锁定胜局。皇马的血性回归,也征服了媒体。《阿斯报》表示:“也许皇马这次踢得还不够漂亮,但我们还是喜欢,因为皇马终于踢得像男人了。”佩帅还未彻底脱险

  这场胜利,让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抓到了半根救命稻草,因为他还没有彻底脱险。在国王杯惨败后,西班牙媒体透露,只要在与赫塔菲和AC米兰的这两场比赛中输掉任何一场,佩莱格里尼都将下课。虽然过了赫塔菲这一关,但佩莱格里尼真正的生死考验还在后面:星期三凌晨客场对阵AC米兰的欧冠比赛。

  人都是逼出来的,背水一战的佩帅昨天已经顾不上担心得罪大牌,果断地把“球霸”劳尔放在替补席上,古蒂更是被打入冷宫。而正是顶替劳尔上场的伊瓜因救了佩帅一命。佩帅赛后也希望球员们继续给他“扎”起:“我希望这场的取胜,能帮助我们打好与米兰的比赛,这种精神要一直保持。”

  伊瓜因成专职救星

  伊瓜因被球迷们誉为“关键先生”,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曾经不仅多次救过卡佩罗、舒斯特尔、拉莫斯等前皇马主帅的命,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救了老马一命。西班牙媒体很形象地说道:“他就像一个可靠的电话号码,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总能拨得通。”

  而昨天,伊瓜因又一次挽救了佩莱格里尼,“伊瓜因给了佩莱格里尼喘息空间”,这是马德里媒体赛后打出的标题。让佩帅很感动的是,伊瓜因并不受他重用,甚至是皇马唯一一个本赛季没有踢满过全场的球员,但他仍然卖力地为佩帅“抛头颅洒热血”。而球迷们看不懂的是,为何伊瓜因迟迟进不了主力阵容。本赛季伊瓜因4次首发的比赛,皇马全部获胜,4次替补出场,皇马赢了3场。本组稿件 记者廖宇翔

  ■相关新闻

  小罗复活助米兰杀回意甲前四

  小罗本赛季状态时好时坏,但只要他状态好的时候,就是当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水准。在昨晨进行的意甲第11轮中,小罗两次助攻博列洛破门,帮助AC米兰主场2∶0击败帕尔马,红黑军团也回到了积分榜前4的位置。此外,AC米兰还收到另一个好消息,他们已确定将在冬歇期签下世青赛金靴、加纳前锋阿迪亚。

  经过赛季初的持续低迷后,小罗在最近几场比赛明显回勇,连主帅莱昂纳多都说:“小罗现在状态已经回来了,唯一需要提高的就是稳定性。”11轮过后,他已经有5次助攻,在意甲助攻榜上仅次于卡萨诺。在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在2∶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那不勒斯3∶2上演惊天逆转。

  英超争冠军团利物浦率先掉队

  英超第11轮在上周末进行,传统四强中唯有利物浦输球。利物浦本轮客场1∶3输给富勒姆,德根和卡拉格双双吃到红牌下场,最近5个客场比赛利物浦竟遭全败。其他比赛中,阿森纳主场3∶0大胜热刺、曼联主场2∶0胜布莱克本、切尔西客场4∶0大胜博尔顿。

  本轮过后,切尔西积27分继续领先,曼联、阿森纳紧随其后。而前11轮就输了多达5场的利物浦仅积18分排在第5位,和领头羊的积分差距达到了9分。英国媒体赛后认为,利物浦基本上已经提前退出了本赛季的冠军争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