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东进“大换血” 只保留两名助教和九名队员

2009年11月02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东进引进球员从来都给人以大气魄、大手笔的印象,但是在联赛结束之后球队在“裁人”方面同样毫不犹豫。

  日前,据记者了解,除了两名助理教练和九名队员之外,沈阳东进足球队其余的教练和队员将不会出现在明年的赛场上。

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东进俱乐部老板王进基的确认。

  没留下的球员都将被挂牌

  10月25日是中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东进和所有的球队一样,比赛结束之后就开始了大约一个月左右的假期。可是假期刚刚过了一周多就有教练和队员接到通知归队训练,不过球队的相当一部分人却对这个通知一无所知,这其中包括东进主教练段鑫和领队刘宏,王进基对记者说:“我们当初和教练签的合同到期了,不打算再和他们续约。今年我们定的冲超的目标没有完成,俱乐部准备对球队作一些调整。”

  在很多人看来,作为一支升班马,第一年打中甲就排名第三,这样的成绩也并非不可接受。对此,王进基表示,今年俱乐部投入了大约3000万元,之所以这么大的投入就是为了冲超,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对球队作出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

  主教练和领队都不在,现在东进由助理教练陈波和韩振元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能,带领留下的九名队员训练。这些留下的队员包括张烈、王超、尹良毅、李根、李建、乐倍思、韩浩等人。

  王进基认为这些人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而其他的队员在能力上不太适合,所以都将进行挂牌处理。有出就得有进,所以东进现在已经开始着手为下一年的联赛做准备,目前已经有五六名队员正在东进试训,其中包括去年和辽足签约不成的小将卜鑫。据了解,东进还在和正在葡萄牙试训的张呈栋联系,希望他也能够来到东进效力。

  两场输球让高层无法理解

  据悉,俱乐部高层认为,东进在联赛中有两场球有问题。

  纵观整个赛季,东进只输掉了四场比赛,而俱乐部认为有问题的比赛正在这四场当中,一场是输给了南昌、一场是输给了北理工。

  输给南昌的比赛是在东进高居积分榜榜首的时候,那时南昌队成绩很差,甚至一度沦落为保级球队,一直高歌猛进的东进在这个时候输给了南昌,让俱乐部很不解。另外一场比赛更是让俱乐部不能接受,那是正在冲超的关键时刻,东进竟然输给了北理工这支苦苦保级的弱旅,这样的“意外”让东进俱乐部无法接受,所以东进发生这样的“大地震”也是在所难免。

  王进基的一句话更是意味深长,他说:“我对球队最后的积分很满意,但是对过程不满意。”

  大换血后,俱乐部咋办?

  将引进11名内援

  王进基告诉记者,引进内援是东进的当务之急。“从现在到冬训结束,东进要引进11名内援。我们正在物色新主帅,不过现在人选还没有定,所以暂时由韩振元和陈波带领球队训练。”王进基说。

  在外援方面,去年东进的射手王罗德里格依然受到俱乐部的青睐,据了解,东进已经和罗德里格的经纪人联系,至于下赛季能不能看到这位高效射手,还要看罗德里格自己的意愿。

  王进基表示,东进明年目标仍然是冲超,“就算东进今年冲超成功,以现有的阵容在中超也就是在保级圈里,我的目标是东进在中超要有打进前六的实力,所以东进一定要引进高水平的队员。”

  遭“清洗”的人都咋想?

  段鑫:不知道这事啊!

  东进发生了这么大的震动,遭到“清洗”的教练和队员们是怎么想的?

  记者拨通了沈阳东进主教练段鑫的电话,段鑫在电话那边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我现在正在外地,按照俱乐部的通知我现在正在放假,11月25日才回去报到。”对于将离开东进一事,段鑫表示一切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记者联系了几名没有收到通知的队员,他们均表示并不知道俱乐部要有这么大的动作。“看来再回俱乐部时就得谈一些挂牌的事情了。”一名队员说。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单玲 采写

  东进男篮一半球员或离开

  相关新闻

  晨报讯(记者 佟阳)东进足球队人员大变动,那么篮球队呢?

  记者昨日采访了东进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他表示,下个赛季,东进男篮可能会有一半球员离队。

  如果说足球是因为没有完成的冲超的任务和个别场次出现问题球,那么篮球队为何也要大变动,毕竟第5名的成绩已经让王进基喜出望外了,“问题球”就更加无从谈起了。

  对此,荐国良表示:“之所以这么大规模地裁员,主要还是考虑到新陈代谢,新老交替,都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不存在指标没完成和场外因素的问题。”记者拿辽篮作比较,“不算外援的话,每个赛季进进出出也就是几个人,不会出现这种大面积的更新换代。”荐国良表示:“NBL和CBA的情况不一样,前者人员流动非常大。其实不光我们队,你看NBL很多球队不都是一年一个大变脸吗?当然我们会保留球队的框架,离队的球员也是因为不适合球队战术体系,或者是上不了场。”

  东进足球队这次的变动不仅仅在球员范畴,还包括主教练段鑫,领队刘宏。记者表示“篮球教练班子”是否会发生调整时,对此荐国良表示,为了保持球队的稳定,不会更换主教练。

  对于大面积的裁人,球员是一个什么反应呢?记者昨天采访了东进篮球的一名队员,对方表示,球员目前没有什么强烈反应,“大家对于下课上岗的事情应该看得比较淡。”对于俱乐部是否已经在和球员商谈关于合同的具体细节,该球员表示,“球队现在跟球员都是一年一签,这次归队,俱乐部的要求就是训练,还没有将合同提到日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