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国都市报:内定好过交易

2009年11月0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杨 健

  国安,果然,内定,夺冠。起立鼓掌。我赞美的不是国安夺冠,而是“果然内定”。中超冠军年年有,可内定实为稀罕。物以稀为贵,我选贵的。

  别跟我讲什么道义、什么公平、什么竞赛,这些词汇普适性强、用途很广、分量忒重,但跟中超没牵过手、生过孩子。


  我消息有限,我所知道的中超只有交易。内定纵有百般不是,比起交易来,大大的清白。玩交易的人指责搞内定的人,那是乌鸦站在猪身上,光见别人黑,不见自己黑。老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做不到的,别强令别人做到,权利义务不对等呐。

  恕我武断,把中超与交易捆在一起抽,独树一帜挺内定。内定,好歹是足协希望下、指定下、领导下的行为,透着股半官方的味道。凡事一旦有了组织,可以避免资源的浪费。

  反观交易,那是自由市场,且是缺乏有效监督的、无政府主义的自由市场。时至日久,大把银子打出美轮美奂的水漂,还有沦为黑吃黑之危。

  中超啊,多少交易假你的名声以行恶。如今中超跟交易不离不弃难舍难分,交易成了中超阳光下的影子。无中超不交易,反之亦然。

  不信的,有种的,把每一轮要害的或不要害的比赛前相关人士的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喝茶记录吃饭记录交心记录嘘寒问暖记录,都晾在阳光下晒晒。中超诞生若干年,哪个夺过冠军的主,敢对天起誓:这个冠军斤准量足,凭的是真本事。

  历来交易的中超,突然对内定千夫所指,是个大笑话,更是个大冤情。而贬斥他人,构陷他人,是最讨巧的活。媒体面前得分,公众面前也得分,就是良心不得分。西班牙诺贝尔奖得主塞拉就干过,在一次宴席上,塞拉刚好坐在一贵妇身旁,塞老兄无法忍受她的喋喋不休,于是抽空放了一个屁,于是举座哗然。塞拉若无其事,转脸正色对妇人道:夫人,您不用担心,就说是我放的。好个“就说”、好个“我放的”,于是海晏河清。

  我领头,再次起立,为“内定”鼓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