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国都市报:国安夺冠大势所趋

2009年11月0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马玉星叶孤城与西门吹雪在屋顶上的扰民之战,被古龙老师文学加工成了“决战紫禁之巅”,从此,这个专有名词便成了北京国安的标签,只有他们的比赛才配拥有如此称谓。

  按历史学家的口气,公元2009年10月31日,北京国安又在工人体育场玩了一票“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的游戏。
结果,他们就从“争”第一变成了“真”第一。

  赛前的种种迹象就早已表明,国安夺冠是水到渠成。报纸上笃定的说,国安一旦夺冠,奖金不下3000万;另有6000警力现场维护秩序,球迷闻风而动,三天两夜的排队只求一票。而高层领导的意思是,只有国安夺冠才能触动更高层领导的神经,足球才能被重新重视起来,按这个情节需要,北京足球登上紫禁之巅不光是一家的荣耀,其效应和影响力足以恩泽整个江湖。因此,谁阻挡国安成为冠军,谁就有沦为罪人的危险。

  还有一种声音说,中超从头至尾欠国安一个冠军,16年寒窗苦读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再不让他中榜,会断了所有坚守者的信心。总而言之,国安是冠军,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国安不是冠军,几乎不可能。

  其实,不可能在一个半月前还是“主旋律”。当时国安输给亚泰,李章洙灰头土脸的下课,老气横秋的资深足球记者断言,国安要能夺冠,狗都不吃屎了。他甚至预言,国安只有5%的夺冠概率。

  可人生就是这样,不靠谱说不准的事多了。狗自从进了楼房,就改了吃屎的天性。炒掉主教练,球队5%的夺冠小概率反而变成了99.99%,不能自圆其说时,大多数人只能拿“足球是圆的”来蹩脚解释。

  夺冠场景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只有北京国安非拿冠军不可。结果是,各队心知肚明将戏演得再逼真些,唯有主角的品质似乎有点儿弱不禁风。对于饥渴了16年的饿汉子来说,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先夺了再说。至于那些通宵达旦买票见证历史的球迷来说,他们不过是经历了一场春运而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