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青赛预赛-武磊上演帽子戏法 国青13-0菲律宾

2009年11月0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亚洲青年足球(U19)锦标赛小组预选赛正式开战,昨天下午宿茂臻率领中国国青在山东淄博打响首战,最终以13比0狂胜菲律宾国青队,上海东亚队核心球员武磊首次代表国青征战洲际正式赛事表现出色,上演帽子戏法。

  宿茂臻执掌的国青,是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方案之一的U21备案的希望之队,由于这个年龄组球员较少,宿茂臻履新之后在各地遴选球员,组织比赛,而且在之前的潍坊邀请赛和越南邀请赛上分别取得亚军和冠军,全队呈现出流畅的配合和追求技术的打法受到良好评价。但因为连续征战全运会和中甲,武磊等球员随队训练、比赛较少。但中甲一结束报到之后,身材并不占优的武磊还是受到了重用,昨天就身披27号球衣首发出场。

  昨天的首战中国队打得非常顺利,上半场就进了10个球,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最后两个进球就是由武磊在第40分钟和第44分钟连续打进的,此外他还打进了全场最后一个进球,这位东亚队的中前场进攻灵魂克服了身体疲劳和配合适应性的问题,稳定的表现也没有辜负主帅宿茂臻对他的期待。不过这场比赛并非武磊“专美”,来自成都的彭欣力也打进了3个球。

  主帅宿茂臻对昨天的比赛表示满意,评价队员们基本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坚持打地面,向前推进,比赛内容可圈可点,但他提到“下半场没有上半场打得好”显示了大胜下的冷静。

  从明天起至11月11日,中国国青还要先后和关岛、缅甸、马来西亚和朝鲜对阵,本小组最终成绩前两名将获得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摄氏零下五度 菲律宾输给天气

  昨天菲律宾国青的最大敌人可能并不是中国国青,而是天气,这个经常作为中国足球队输球理由的因素昨天确实给客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从东南亚岛屿气候一下子来到山东半岛的“雪窝子”,菲律宾队显然准备不足——居然只带着短袖运动服,而昨天中国北方大部分气温骤降,北京地区突降大雪。淄博虽然没有降雪,但气温下降得也非常明显,昨天当地最低气温竟达到摄氏零下五度,“短打扮”的菲律宾少年们岂能适应?而在身材上他们本来就明显吃亏,低温导致状态调整难,大败也就不足为怪了。

  相比之下,中国国青准备充分,球员都穿上了长袖,不过其中自有例外——在根宝教导下习惯各种恶劣环境作战的武磊,就把两个袖子高高挽到了上臂,等于穿着加强版“短袖”比赛,这让人想到今年元旦东亚队“短打扮”抗衡包裹严实的殷铁生国足的一幕,“态度决定一切”,武磊以帽子戏法惊艳登场也不足为怪了。

  虽然首战在气候上中国国青得利,但是宿茂臻也产生了他的烦恼,毕竟气温骤降对年轻队员也存在适应的问题,据悉已经出现了几个队员感染感冒的现象,宿茂臻如临大敌,称将对此进行专门的安排。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