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届武术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共收获十四枚金牌

2009年11月02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为期6天的第十届武术世锦赛10月2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落幕,中国武术队10名散打选手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共获8枚金牌,9名套路选手参加8个项目比赛共获6枚金牌。至此,中国武术队以14枚金牌的收获列各参赛队之首。

  在散打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多年来难得一见的挑战。在女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项目比赛中,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鄂美蝶、李慧、王贵贤、钟妍均收获金牌。而在中国选手参赛的男子70公斤级和85公斤级比赛中,笑到最后的分别为埃及和俄罗斯选手。不过,在中国选手参赛的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及9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孙文良、李海明、段寒松、陈彦召纷纷夺冠,为中国队捍卫了荣誉。伊朗队在散打比赛中成为除中国队外的另一大赢家,共获4枚金牌,表现出强劲的实力。

  在套路比赛中,中国队同样遭遇一定程度的挑战,9人参加8个项目比赛收获6枚金牌。其中,吕勇旭获男子棍术金牌,吴迪获男子枪术金牌,黄颖祺获男子太极剑金牌,马岚获女子长拳金牌,高静/刘海云获双人项目金牌、吴毅懿获女子南拳金牌。中国香港队成为套路比赛中除中国队外的另一赢家,贺敬德、耿晓霞、郑天慧分获男子南棍、女子刀术、女子枪术金牌。

  中国武术队长期独霸武林,为何此次遭遇各路强手的顽强抵抗?中国武术队副领队章王楠解释说,中国武术对外已经推广几十年,国外当前习武的已经是第四代练武人,多年苦修使他们在技术上日趋成熟,加之国外选手本来体能就好,个别地区又有拳击基础,所以在个别项目上与中国选手形成对抗是水到渠成之事。章王楠预计,国外选手在散打大级别项目上今后将对中国选手形成更大挑战。此外,中国武术选手“海外兵团”也为武术传播作出很大贡献。比如,此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勇夺男子南棍金牌、南拳银牌、南刀铜牌的贺敬德,就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