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中超乱世不利于国足 难见优秀水平球员

2009年11月02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安最终险夺冠军,中超格局呈现“群雄逐鹿”的场面,这样的态势对于中国足球的建设和发展究竟是弊大还是利大呢?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有利于加强联赛竞争程度、吸引赞助商,但对于国足建设并不一定有利。

  国安决战杭州绿城,工人体育场前所未有地爆满,国足主帅同时也是当年国安“锋线第一杀手”的高洪波是主席台上嘉宾。

看见自己的母队最终圆了十六年的冠军梦,高帅自然也十分高兴,不过他建议国安能把目标放得更高更远,放眼亚洲,打好明年的亚冠比赛。

  今年联赛竞争激烈,各队之间积分相差无几,这样的竞争态势究竟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还是退步呢?足协内部对此也有议论,其中有一种更加客观的意见认为,“纵向比较进步还是退步,意思不大,而且很难衡量。关键还是要横向地同我们的对手日本、韩国相比。”

  国安夺冠之后,高洪波作为当年老国安队的球员被请到北京电视台,同俱乐部上下欢聚一堂。被问及对于今年联赛的形势如何评价时,高洪波使用了“二分法”来分析:“一方面是联赛的激烈程度增加了,更加吸引媒体、赞助商和外界的关注,影响力更大,这对于联赛市场开发、商业开发和球迷开发都是好事情。”

  随后话锋一转,高洪波认为这样的形势对于国家队建设并非什么好事,“这么多队实力接近,证明联赛中优秀的球员不是很多,水平比较平均。这与中国足球水平比较低和环境低迷有关。”如果联赛中能有三到四支真正的豪门出现,那么国足组建就能直接以几家豪门作为核心,迅速凝聚战斗力,但是目前联赛平民化的结果,让这种计划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