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冠军颁奖单独举行 明星赛将于下赛季初举办

2009年11月02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希望下个赛季,以国安为代表的四支中超球队能在亚冠赛场上打出中国足球的志气,打出中国足球的风格。”足协人士如是期望。

  国安夺冠,今年中超大幕缓缓落下。综观整个赛季,冠军之争比以往任何赛季都要激烈,各个球队之间的积分更是你追我赶,对于这种竞争异常激烈、差距特别微小的局面,足协人士认为并不能片面地认为“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或者降低了”,而是要综合地评价和判断。

  “比较客观一些的应该还是横向比较,比如前四名的球队包括冠军国安队,明年在亚洲赛场上特别是亚冠赛场上能拿出什么样的成绩。同我们的竞争对手日本、韩国相比,我们的水平究竟如何,这样才能验证出我们发展的成绩。”足协人士表示。

  在中超前三名的球队中,国安和建业投资足球十六年没有放弃,堪称联赛典范。足协人士对于这种做法也很赞赏和支持,但他并不认为这是帮助国安夺冠的决定性因素。“俱乐部稳定固然是长期发展的好事情,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当然,我们希望俱乐部和球队都能长期发展,不要拿足球当作炒作的平台。”足协人士强调。

  火神金杯下月再颁

  在夺取冠军整整一个月之后,国安队才能真正捧起代表中超冠军的“火神金杯”。那一刻,也将是一个北京城狂欢的时刻。

  “今年的中超联赛形势确实很复杂,我们本来还是计划在最后一轮现场颁奖的,但是考虑到种种因素和可能,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最佳方案。”足协人士表示。据记者了解,其实足协方面原本曾有计划在工体现场颁奖,毕竟从各方面考虑,国安夺冠的希望和概率最大,但最终考虑到种种因素,放弃了这个可能引发外界猜测和指责的方案。

  联赛结束,国家队将“紧急集合”,参加两场亚洲杯小组预选赛。从现在一直到11月下旬,中国足球基本进入“国字号时间”。“主要球员都去了国家队,那么颁奖仪式也不方便举行,目前计划还是等国家队这两场比赛都打完了之后,再举行正式的颁奖仪式。”足协人士表示。

  如果能将颁奖仪式和全明星比赛放在一起,那也不失为一个“最佳方案”。但本赛季的全明星赛目前已经被推迟到下赛季初举行,初步的倾向性方案是由国安队迎战南北明星队。因而颁奖仪式预计将在12月上旬单独举行。由于“火神金杯”一直存放在北京,国安夺冠让奖杯的运输和安保工作相对简单。但是国安队也只能暂时保管和欣赏冠军金杯,不可能永远保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