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接手三年洗出冠军阵容 巴尔克斯坚决不回沪

2009年11月02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朱骏接手申花的三年间,相比引进的少许队员,放走的球员则不胜枚举。粗略统计下来,由这些球员组成的阵容,应该不会比而今的申花差。

  2007赛季申花、联城合并后,门将董雷和周亚君在新申花队中没了位置,董雷去了新加坡效力,直到今年才转投中邦队,而周亚君2007赛季在预备队待了一年后,2008年转投河南建业,但随着前国奥门将曾诚的加盟加上自身的伤病影响,本赛季周亚君基本没怎么获得上场比赛机会。

相比门将位置上的略显薄弱,从申花出走的后防球员则个个不俗,其中最出名的当然是李玮峰。作为国家队和申花队双料队长,李玮峰身上的霸气一直为人所器重,包括范志毅也认为前者是他的接班人。不过,因为种种矛盾,2008年9月,李玮峰离开申花前往武汉。比李玮峰先离开的是常琳,比他后离开的则是吴伟超。这两位球员尽管名气不大,但却非常实用,都曾是申花队的主力球员,目前均在浙江绿城效力。此外,后防线上还有陈雷、李毅男等人,陈雷曾在亚泰效力,并最终帮助亚泰夺取2007赛季的联赛冠军,今年下半年租借至深圳,帮助深圳队保级成功,李毅男目前在中邦队效力。

  中场位置上则更是名将云集,埃米尔·马丁内斯、姜坤、肖战波、毛剑卿、王珂、郑科伟等人都曾是申花队的主力球员。埃米尔和王珂今年代表北京国安,获得了联赛冠军;姜坤则是河南建业的核心球员,帮助河南建业赢得联赛第三的排名,并获得亚冠资格;郑科伟率领南昌冲超成功;毛剑卿则在深圳发威,帮助深圳保级成功。在锋线位置上,从朱骏手上放走的有小马丁、隆尼、里卡德、巴尔克斯等外援前锋。里卡德是去年申花队的最佳射手,目前不知去向,巴尔克斯是今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

  事实上,在三条线上除了这些知名球员外,还有不少球员同样在朱骏掌管申花的这三年间离开了申花。这些球员如果组合成一个队,应该可以组成一支实力相当强劲的队伍。以这支阵容去征战中超,估计今年夺取联赛冠军的就不是北京国安了。

  巴尔克斯:申花给我100万美元也不会回去

  加盟深圳队后,巴尔克斯以一场比赛进一球的得分率成为本赛季的最佳射手。在深圳体育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梅开二度的巴尔克斯享受到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快感。晚上的庆功宴,深圳球迷齐呼“巴尔克斯留下来”,让巴尔克斯一度眼眶湿润,“我希望能留在深圳继续踢球……”

  在加盟深圳队之前,巴尔克斯八个赛季只为申花队打入了三个进球。在外界的一片批评声中,巴尔克斯带着落魄离开了上海。刚到深圳时,巴尔克斯也承认,深圳队各方面的设施条件都比申花差远了,但他话锋一转,“可是我还是觉得自己适合深圳。”

  经过半个赛季的14场比赛,巴尔克斯进了14个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让复活后的巴尔克斯愈加感谢深圳队提供给自己的全新平台,“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我很享受和队友们在一起的时光,现在我和他们已经依依不舍了。”

  情到深处,巴尔克斯豪言要为深圳队再效力十年,“可能我会在这里待上十年,这里的所有人都很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够保级成功,真是太不容易了,我感到骄傲。”对于前东家申花队,巴尔克斯没有任何留恋,“不,我不会回申花。我只和申花签了一年的合同,这个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到期了,下个赛季,我可以自己选择想去的球队。虽然深圳队薪水等条件可能不如申花,但是,就算申花给我100万美元,给我再多,我也不会回去。”

  巴尔克斯表示,妻子和女儿在这里待了三个月后,也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有几家俱乐部对我有兴趣了,我得综合看看,当然我的首选是深圳队,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我的妻子和女儿也很喜欢这里,全家人都很快乐,完全与在上海时不一样。无论我到哪里,我的妻子和女儿都会陪伴在我的身边,她们开心,我会更有动力。”

  巴尔克斯向深圳队表忠心的同时,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巴尔克斯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我们会尽力把他留在深圳,让他继续为我们效力。”

  大换血猜想 三条线都要大动

  再一次颗粒无收后,以朱骏的惯性做法,申花势必要进行一番调整。事实上,最近朱骏口中时不时也提到调整、换血等词语。由此看来,年底的申花必将会有一番腥风血雨,大换血不可避免。

  在随着停止杜威的比赛资格后,申花后防线肯定会有一番大动作。至少从目前来看,朱骏与杜威的矛盾已经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相信杜威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另外,外援扬科留下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本赛季扬科更多是以前锋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除此之外,申花中后卫只留下了成亮、戴琳和徐洋,随着年龄的增长,成亮在逐渐往教练方面转型,徐洋也不太可能担当申花主力中卫。在这种情况下,申花中后卫位置上急需补充人员进来。除中卫外,朱骏还表示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也要加强,本赛季在孙吉、孙祥受伤阶段,申花在边后卫的使用上显得捉襟见肘。

  相比而言,申花今年中场还算勉勉强强,于涛、米利甘、赫莱布等人在中场发挥还算不错,但陈涛没有达到预先的期望值,导致申花中前场缺乏创造力。不过在经过今年的磨练后,陈涛还是有恢复昔日巅峰状态的可能。总体来说,要想更进一步,申花在中场位置上还需要引进更有创造力的球员。

  锋线是今年申花的最薄弱之处,不管是巴尔克斯还是后来引进的奥佩尔,都无法起到中锋应有的作用。在巴尔克斯、毛剑卿租借到深圳,奥佩尔又受伤的情况下,申花竟然陷入了无锋可用的地步,无奈让扬科和成亮等中后卫顶替。除此之外,郜林本赛季在国家队发挥很好,但在申花却始终不受重用,他的前途也堪忧。因此,下赛季的申花应该也必须在前锋位置上动大手术。

  朱骏说了,既然证明现有的(做法)不行,那就推倒重来,大调整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