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降级三年努力清零 赛后全队乘红眼班机逃离

2009年11月0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国安球员(左)扑向冠军,而绿城却跌出中超……

  欢呼、烟火、气球……上周六下午,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主题是庆祝,但这一切和绿城无关。北京国安夺取了16年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绿城则在打了3年中超后,黯然降级。比赛结束那一刻,工体看台上的绿城女球迷小舞早已泪流满面,接听朋友打来的电话时,她几乎说不出话来。球场上,每一个绿城球员都麻木地走着,他们似乎听不到耳边的欢呼声。
休息室里,没有人愿意说话,宋卫平的话虽然不响,却听起来非常清楚:“再来过吧,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手机短信声一次次响起,那是朋友和球迷发来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杭州,一位没有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表示:“看着北京球迷的庆祝,让我想到了2006年绿城在河南冲超那天,我在现场,我们当时也是这样的开心,但现在……”连着京杭大运河两端的,分别是喜悦和悲伤;无数绿城球迷在上周六,和北京现场的200名绿城球迷一起哭泣。

  赛前领队宋卫平说了三句话

  上周六中午11点半,杭州绿城球迷就被要求全部上看台,他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国安球迷把他们紧紧地包围,并向他们大声吼叫:“绿城降级!”下午1点半左右,绿城队员走进了休息室,和他们一起走进的还有老板宋卫平。由于气温很低,宋卫平穿了件蓝色的厚外套。老板的脸色有些凝重,他向球员说了3句话:“比赛要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和战术纪律。要积极奔跑,去创造机会。要拼搏,这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比赛开始之前,宋卫平和教练组一起走出了休息室,他没有再和球员有更多交流,坐到了替补席上,胸前挂着的证件上写着:领队。坐下以后,宋卫平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过,整个90分钟,脸上保持了平静的表情。

  赛后全队乘红眼班机逃离

  俱乐部老总沈强坐到了主席台上,4年前绿城在河南冲超,沈强紧张得没有去现场。“这次来了,说实话,对于降级,有些思想准备的。”赛后,沈强无奈地说。开场2分钟就丢球;下半场开场不久,比分变成了0比2……沈强的脸变得越来越苍白。当北京队打进第4个球时,沈强起身离去:“看不下去了,看着人家踩着我们夺冠,很懊恼。”终于,终场哨声响起;终于,降级的命运无法改变。队长马成蹲在了地上,奥托低着头……宋卫平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替补席,他不愿意看到对手的庆祝。当球员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宋卫平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再来过吧,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工体看台上,绿城球迷非常顺利地“撤离”。“因为国安球迷都在庆祝,没人管我们。”球迷小凌说:“我倒真希望离开的时候遇到些麻烦,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狙击了国安,意味着我们可能保级了!”当晚9点,绿城球员坐上了飞回杭州的飞机,北京离他们越来越远,中超也离他们远去。他们能做的,只有回到杭州,然后重新向中超发起冲击。

  “我把家里电视机砸了”

  杭州,愤怒和伤心在球迷当中蔓延。“我把家里电视机砸了,气死我了。”37岁的严峰说,他认为绿城今年降级,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进攻还是可以的,防守实在太差了。希望球队明年能够调整,买更多好的球员过来。”

  管吴澄是杭州人,现在在北京工作。“今天我在家看球,穿上了"绿魂"的衣服,为绿城加油。最终结果让人失望,我本来还准备如果绿城保级了,我就去机场那边送球队回杭。”

  气愤归气愤,但所有的绿城球迷都表达了这样一个态度:“明年打中甲,我们还是会去看球的,而且我们相信明年就能打回来。”

  李 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