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武汉队在悬崖边独舞 仅积18分深陷保级区

2009年11月02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仅靠李哲难以拯救武汉队。

  10月29日结束的全国围甲联赛第17轮比赛中,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1比3不敌西安曲江队后,仅积18分深陷保级区,比排在第十位的北京新兴队少了3分,再加上排在新兴队之前的山东队和上海队均为强队,汉军已经迎来了保级历程中“最危险的时刻”。

  在2003年和2004年,武汉队都是在围甲联赛中最后一刻侥幸保级,“大难不死”后的武汉队在2005年终于迎来了“大富大贵”的一年:马晓春和张维高调加盟,再加上外援金承俊继续效力,这一年武汉队创造了第六的最好成绩,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侍强感慨地说,之所以之前两年武汉队保级之路走得如此艰辛,主是要全队缺乏两个胜率超过五成的棋手,而2005年武汉队棋手有四人胜率超过了五成。

  2006赛季,主将李哲一如继往的稳定,张维更是异军突起,成绩优异,汉军平稳前行。但是过去的两个赛季,随着马晓春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汉军总有保级之忧,不过全队团结一心,总能提前一两轮脱离“苦海”。

  然而,本赛季武汉队保级之旅将越走越艰险,最明显的是全队的状态极差,除了李哲外,正如侍强几年前所担心的那样,武汉队的第二名胜率超过五成的棋手在哪里?17轮之后,马晓春2胜7负,张维3胜11负,潘非3胜7负,钟文靖8胜9负,周逵1负,只有李哲10胜7负,要命的是,在实行主将胜制的本赛季,李哲胜全队负的现象时有发生。从保级大势上讲,云南队是最弱的,目前仅积12分的他们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武汉队的竞争对手本应该是西安、四川和广西队等,但他们或引进外援或引进内援,早早就升至积分榜前列,保级名单基本上轮不到他们。

  倒是新兴、山东与上海三队均只比武汉队多出三、五分,在与这几支传统豪强相争,武汉队的希望渺茫已经成为必然。武汉队最后五轮的对手分别是新兴、广西、贵州、山东和上海队,如果武汉队要从中突围,这几支队伍都是武汉队保级路上的死敌必须战而胜之,果能如汉军主教练阮云生所说的后几名的队伍都有保级之忧么?

  在第17轮比赛中,汉军兵出险棋,马晓春上阵下起了慢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出战慢棋,可惜老同志前半盘的优势未能保持到最后,连续的昏着导致最终小败告终。这场比赛失利后,马晓春也放弃了本赛季后面的围甲比赛,他说:“这场比赛过后,我将不再在今年的联赛中出场,这盘遗憾的棋也许是我今年的最后一盘棋。希望在后面五轮的比赛中我们队的小将们能发挥出色,力挽狂澜!”老同志状态不佳不出场可以理解,就怕小将坚持不到最后一轮武汉队已经提前降级?本报记者饶扬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