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召”来半个国家队 周苏红殷茵已飞赴广东

2009年11月02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郎平的成功挖角,证明了她在国际排坛的影响力。

  图为:前国家队主力二传、队长冯坤

  图为:前国家队接应二传周苏红

  图为:前国家队主攻杨昊

  图为:前国家队队员殷茵

  图为:美国女排副攻手克里斯塔

  图为: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

  日前,郎平为恒大俱乐部挖角的动作,让全国排坛掀起了层层波浪。在先后签下周苏红、殷茵后,郎平继续北上,并透露“引援确实到了关键阶段”,“当然人员不可能只有她们4人(戴维斯、克里斯塔、周苏红和殷茵)”。
话音刚落,10月31日,随着冯坤和杨昊的到来,单凭知名度和影响力,恒大女排就盖过了现在新人担纲的中国女排。郎平在中国排坛的号召力可见一斑。在女排甲B联赛还未开始前已经可以下定论———恒大集团给郎平开出的500万年薪真划算。

  差点挖“散”浙江女排

  经过近三个月的炒作,周苏红跟随郎平转会广东恒大女排的事情终于敲定———10月29日,周苏红以及浙江队老将殷茵一起飞赴广东,正式加盟恒大女排。

  周苏红和殷茵与恒大签订的是为期三个月的转会合同,将代表广东恒大出征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举行的中国女排甲B联赛。根据中国排协相关规定,打甲B的球员不能参加当年的甲A联赛,这意味着周苏红即使完成了甲B的赛事,也不能代表老东家浙江队征战甲A。

  周苏红的加盟并非一帆风顺,作为浙江队的主力战将,无论是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还是赞助商,一直都不太希望周苏红加盟恒大。徐建德曾表示,周苏红和殷茵走后,浙江队“扳着指头算,连正式上场的六个人都凑不齐了,只能从二队硬抽人”,而赞助商浙江开元集团也传出“如果周苏红离开就不继续投入赞助”的说法。再加上周苏红目前是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助理,属于副处级干部,这也意味着来广东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郎平的“挖角”却并没有受到任何阻力。27日,郎平出现在杭州市区,接着传出周苏红和殷茵的转会签约仪式已于28日举行。郎平凭借她的个人魅力和在排坛的号召力,最终令各方面同意放行。

  另据浙江媒体报道,一直负责女排联系事宜的开元品牌管理部经理陈鑫春在知悉周苏红转会后,曾激动地表示:“我们从头至尾都不赞同转会,这件事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与浙江女排的合同为五年,至明年联赛打完就到期,这件事情不排除让我们选择合约到期后,不再支持浙江女排。”不过,记者从郎平口中听到的却是相反的回应:“浙江开元集团的陈总也是个地道的排球迷,尤其喜欢老女排,他告诉我,当年他看中国女排打球,最爱看"铁榔头"扣球。28日签约仪式结束后,陈总做东让大家开开心心聚了一下,席间他一再表示支持周苏红到恒大打球。”

  原本打算全运会后退役、返回浙江大学读书的周苏红签约后表示十分开心,况且三个月的甲B赛程也方便她在赛季结束后返回浙江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汤淼。郎平还透露,原本打算给周苏红多一些时间陪陪汤淼,但周苏红表示,既然要随恒大征战甲B,还是尽早恢复身体为好,因此签约后的第二天就飞赴广州。31日中午抵达广州后,周苏红就与先期报到的队员一起,开始恢复身体训练。

  恒大女排与中国女排实力相当?

  在签下周苏红等人后,31日,郎平又将杨昊和冯坤两员大将挖到恒大。据说,在辽宁队郎平原本看中的不止杨昊一人,另两名老将张越红和刘亚男也在她招募的范围内。不过张越红在全运会前已担任辽宁队的助理教练,再考虑到自身年纪偏大,不想再打,因此拒绝了郎平的邀请。刘亚男虽然心动,但必须听取省体育局、学院和俱乐部的意见,最终球队希望刘亚男留队执教,再带一带新人,也未能成行。反倒是杨昊不愿留队执教,而且户口已经随男友迁到北京,没有任何阻碍下双方一拍即合。另外,经过郎平的积极斡旋,前国家队队长冯坤也确定加盟,目前只需要走一走签约的过场。

  除了大名鼎鼎的冯坤和杨昊外,郎平也在天津挖角成功,转入三名天津队前主力副攻选手杨洁、二传手于静和主攻王莉。其中杨洁拿过联赛最佳拦网,属于全面型副攻,能接一传,曾经客串过自由人一角。王莉心理素质特别过硬,打法多变,是经验十分丰富的队员。于静身高臂长,防守能力过硬,传球和移动速度极快,曾经拿过全国大奖赛的最佳二传。

  如此一来,恒大女排的架构基本搭建完整,人才济济。其中主攻线三员猛将杨昊、殷茵和王莉,副攻杨洁和克里斯塔,二传冯坤、于静,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妮可·戴维斯。老将殷茵在签约前甚至开起了玩笑,“我去了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打上替补呢!”

  这样强大的阵容自然引发网上热议,不少球迷惊呼:“这样的阵容跟国家队差不多一样了!”有人认为这样的恒大女排已经具备甲A前三的实力,甚至有球迷建议,希望恒大女排与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打一打。

  据悉,目前郎平的挖角行动还未结束。 特约记者 苏穗

  链接

  两名外援已达羊城

  周苏红、殷茵加盟恒大终于尘埃落定,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以及副攻手克里斯塔均已抵达广州。中国排球联赛的外援引进工作一直不太理想,一来因为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程度不高,吸引不了高水平的外援,二来俱乐部大多不愿意花重金聘请外援,致使这个市场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这次郎平一下子召来两名外援,将很大程度上激活中国联赛的外援市场。

  据郎平透露,戴维斯今年27岁,在上个奥运周期一直担任美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新奥运周期她再次入选国家队。23岁的克里斯塔是一名新秀,早在大学队打球时就被郎平看中,今年更入选了美国女排,并随队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两人均是实力很强的当打球员,足显郎平在国际排坛的号召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