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内线暴露巨大软肋 少了加索尔问题很严重

2009年11月02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加索尔:兄弟,再坚持一段时间,让我多休息一阵子。

  湖人队医一直把加索尔的伤情(大腿拉伤)定义为“每日观察”,但实际情况已经变成了“每周观察”。尽管菲尔·杰克逊一直强调自己并不担心加索尔的伤情,但西班牙人本人倒是十分小心。“我当然担心啦,这是肯定的。”加索尔说,“我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复出时间。我只是不希望这次受伤影响到职业生涯。”

  湖人的下一个对手是老鹰,加索尔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可能复出”。
对志在冲击公牛队常规赛72胜纪录并成功卫冕的湖人来说,这下可麻烦了。以80比94不敌小牛的比赛为例,少了加索尔的高位策应,湖人的进攻顿时失去了灵气;防守方面,湖人原本就不善于对付挡拆,仅靠拜纳姆一人坐镇内线,防守面积顿时缩小,轮转换位很不及时,常常留给小牛空位投篮的机会。“我们总是让对手轻易地通过掩护摆脱防守,这太不应该了。”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这是我们现在需要解决的重点。”

  湖人防守上的漏洞让诺维茨基和马里昂轻松得到了21分和18分,替补上场的特里和巴里亚也分别得到了16分和12分。“这个联盟里最难防守的东西就是挡拆。”马里昂说,“我们只需要不断通过掩护寻找空当,剩下的事情就是传球和投篮了。”全场比赛,小牛在内线得到了34分,其中20分来自下半场。而小牛下半场命中的15球里,有9球来自队友的助攻。“我们找到了一些可以利用的优势,最终我们选择了挡拆。”马里昂说,“只要你替队友把对方牢牢挡住,防守者就很难及时补防上去。”

  此外,小牛队派出的小个阵容(特里、巴里亚和基德三名后卫同时上场,马里昂和诺维茨基坐镇内线)也发挥了奇效——特里和诺维茨基拥有精准的定点跳投能力,马里昂善于攻击篮筐,基德和巴里亚则负责输送炮弹。“我们给了对手太多进攻选择。”湖人助教布莱恩·肖说,“他们可以突入篮下,也可以空位跳投。”湖人一度将22分的分差缩小到12分,但小牛最终用更犀利的进攻化解了麻烦——基德先是助攻诺维茨基反手上篮,随后又助攻马里昂抛投、扣篮连连得手。这些得分全部来自挡拆。

  当然,不能说只要加索尔复出,湖人的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在一定程度上,防守不力可以归咎于态度问题。上赛季,因为有加索尔场均18.9分的火力保障,湖人可以傲慢地用进攻弥补防守上的懈怠;但现在,湖人的进攻已经失去了优势,所以在西班牙人复出之前,他们最好学习一下凯尔特人的团队防守。彭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