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混乱局面令老板无奈 朱骏:没人接手我继续

2009年11月02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戏剧性地拿到亚冠名额,接着又以更戏剧性的方式眼睁睁地看着亚冠门票从自己的手边溜走,发生在申花09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这一幕,实际上是对申花这个赛季的最好写照。09赛季,申花无数次掌握主动,但又无数次失去了主动。

过去的这一个赛季,申花不亚于在拍一部好莱坞大片,情节曲折,剧情丰富,正反面人物层出不穷,唯独缺少的便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折腾一年 朱骏也累

  “想必大家都知道,国安最后一场主场打绿城涌进了多少球迷了吧,如果不知道,我告诉大家,6万人。同样是绿城,同样是决定冠军的一场比赛,去年申花最后一轮与绿城的比赛,却因为虹口足球场有演唱会不得不安排到源深球场去踢。”

  经历了一整年的折腾,所有人都累了,其中也包括朱骏。昨天上午当他出现在球队,给球员训完话后,他自己承认:“接下去一个月,我也要调整了,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感而发,看看这一年多来,申花所遭受的外部环境,我给了自己多种选择机会,其中之一就是认真思考并决定明年还要不要继续了?”

  朱骏究竟怎么看国安夺冠?他不愿意多谈,不过他说从国安夺冠的一些外部环境,他想到了申花目前的外部环境,“想必大家都知道,国安最后一场主场打绿城涌进了多少球迷了吧,如果不知道,我告诉大家,6万人。同样是绿城,同样是决定冠军的一场比赛,去年申花最后一轮与绿城的比赛,却因为虹口足球场有演唱会不得不安排到源深球场去踢。”其实朱骏的这种有感而发,早在去年主场被绿城逼平之后,记者就从队员那里听到过,不少申花球员告诉记者,“虹口足球场的浇水工很有经验,他们知道哪里该多浇水,哪里不要浇,到了源深,我们和绿城队一样都存在着适应场地的问题,这哪叫主场作战啊。”由去年最后一轮战绿城,朱骏提到了今年主场与绿城的比赛,“今年主场与绿城队的比赛,也是事关申花能否保留争冠机会的一场比赛,可是直到赛前几个小时,有关方面才同意不限制对外售票的票数,人家6万人进去看球安全问题都可以得到保障,凭什么我们主场打绿城就会有安全问题呢,关于申花今年没有夺冠的内因,我现在不想谈,我更想和大家探讨一下申花目前的外部环境。”

  说申花是中超诸强中,外部环境最恶劣的一支俱乐部恐怕并不过分,从投资人、管理层、主教练到球员,一个赛季下来被拉出来“批斗”一番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主教练贾秀全被批次数最多。最后一轮打完与长沙的比赛后,贾秀全直奔机场搭晚班飞机回北京休假,回顾这一年,老贾感慨良多:“太累!太累!太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去想,就是赶紧回家,过几天正常人的日子。”

  虽然三次加盟申花,但这位外地教练却一直遭受众多非议,甚至有人直接在球场对他进行谩骂。执教申花这一个赛季,老贾记得最清楚的不是某一场比赛,而是比赛中途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是申花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上半场打成0:0,中场休息时,我往更衣室走,主席台上有一个人手扶栏杆冲我骂,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全部是最恶毒、最粗俗的词语,于是我停住脚步,我看着他,我的第一感觉是,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申花球迷,因为他所处的是主席台区域,老实说,光用愤怒都无法完全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但我能怎么办,队员们在更衣室等着我去布置战术,和他理论?那我肯定又要被写成没有风度,失态,怒骂球迷。没有办法,人家骂了你,你还得冲他报以微笑,不笑怎么办?你告诉我。”

  巴尔克斯 申花的笑话?

  “不过我倒是听到巴尔克斯昨天对深圳媒体说,即使申花给100万美元,他也不回来了。他能这么说,人之常情,这样的外部环境,别说中国人,即便是老外也受不了啊。”

  除了“倒贾”还有“倒周(军)”和“倒巴(尔克斯)”。记者唯一一次与巴尔克斯近距离接触,是今年亚冠联赛开打前的一周。身处新天地,喝着咖啡,周围英语、西班牙语交杂,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化氛围让巴尔克斯对于新赛季充满期待,“在我看来,上海是我到过的最好的城市,在这里,外国人生活起来没有任何的不适应,最好喝的咖啡,最好吃的牛排,这里应有尽有,我觉得能在上海踢球实在是太幸福了。”在巴尔克斯说完这一长串对于上海的赞美之后,一旁的谢晖还跟了一句:“上海还有最好的球迷。”可是,联赛开打,一切都变了,直到有人拉着让巴尔克斯滚出申花的横幅进入康桥基地,巴尔克斯知道,自己在上海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

  联赛结束,与谢晖再次聊起巴尔克斯,老谢说他不记得那次他在新天地和巴尔克斯说的话了,“不过我倒是听到巴尔克斯昨天对深圳媒体说,即使申花给100万美元,他也不回来了。他能这么说,人之常情,这样的外部环境,别说中国人,即便是老外也受不了啊。”

  “老板,下个赛季你还投资申花吗?”联赛第一阶段,申花客场打完长沙后,队长成亮终于忍不住,向朱骏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因为就在这场比赛前,不少球员都接到电话说,“朱骏下个赛季肯定不干了,你现在这么拼命有什么意思。”在朱骏看来,这些传言对申花构成的杀伤力比输一场球还要大,“球员听到这些传言,他们怎么可能安心踢球,如果这不算是拆台那算是什么?”

  关于对来年申花外部环境的期望,朱骏一句看似强硬的话其实流露出的是某种辛酸:“如果一个月之内,没有人愿意出钱接手申花,还是我来搞,我也不需要什么支持,只要不拆台就行!”(上海青年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