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回米兰卡卡终觅最佳位置 一搭档可助他返巅峰

2009年11月02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做客圣西罗,C罗继续缺阵,由于首回合比赛已经告负,卡卡肩负着更大的压力。在伯纳乌,巴西人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甚至被已经被西班牙媒体提前宣判了死刑的小罗压过一头,回到自己万分熟悉的圣西罗,卡卡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幸好,在对赫塔菲一战中,卡卡重新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前腰位置上,过去由于佩莱格里尼坚持使用4222阵型,卡卡位置靠后,任务更多是组织而非突击,结果踢到现在进球数还不如巴萨的凯塔多。对赫塔菲,世界足球先生虽然继续哑火,但表现却让人看到了希望,如果在圣西罗他还能这么踢,进球有望。

  对赫塔菲的前27分钟,卡卡与伊瓜因与本泽马在前场构成一个倒三角,马赛洛出任左中场,右路进攻则交给拉莫斯,卡卡的位置更靠近两位前锋,由于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中路活动的缘故,距离阿隆索也更近。27分钟之后皇马少一人,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开始打防守反击,阵型变为423,前场更加空旷,卡卡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可以自行选择最喜欢的位置与比赛方式,虽然队友少了,却得到了更大的解放。全场比赛卡卡完成了99次传球,其中5次帮助队友形成射门,与本泽马和伊瓜因之间联系都很密切。上半场第16分钟卡卡禁区左侧强行突破后横传,本泽马小禁区线附近射门虽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巴西人在这个位置启动加速突破却是在本赛季之前比赛中很少见的一幕,以往他启动的地点往往是在中圈附近。

  卡卡并不是一名出色的助攻手,也不是一名完美的中场指挥官,无论是在巴西国家队还是在AC米兰,他最犀利的武器都是高速突破后的射门,卡卡也很清楚自己的优劣势:“小罗可以将皮球传到任何地方,这是我最想要的能力。”但加盟皇马之后,佩莱格里尼坚持使用双后腰,前场突击的任务被交给C罗,卡卡只能尴尬地扮演起中场组织者的角色,他的带球虽然依旧犀利,但长途奔袭后却很难再冲进禁区完成射门。对赫塔菲是卡卡本赛季第一次与本泽马和伊瓜因进行搭档,这两位小将都具备边路活动能力,能为他拉开空档,巴西人踢的舒服是理所当然。

  客场对AC米兰,马德里媒体与球迷都呼吁佩莱格里尼保持优良传统,继续将卡卡放在前腰位置上。不过考虑到红黑军团中场实力强大,又是客场作战,谨慎的智利主帅再一次安排出前场三叉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卡卡踢前腰,就必须牺牲一个前锋以保持攻守平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泽马连续作战而且状态不佳,首发可能性不大。在对赫塔菲比赛中伊瓜因独中两元状态正佳,他与得到了休息的劳尔将竞争一个首发位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卡卡曾在前腰位置上与劳尔搭档,效果并不好,队长虽然跑动积极,但踢单前锋的话冲击力不强,无法帮助卡卡将火力吸引开。卡卡最适合踢前腰已经得到确认,但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如何,同样也取决于搭档的特点。(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